广州早茶哪里好?到荔湾这几大茶楼可尝遍粤菜所有花样

2017-09-14来源 : 互联网

广东人大度包容、兼收并蓄的文化心态,在粤菜中充分体现出来,既集合了南(海)、番(禺)、顺(德)、中(山)等珠江三角洲的地方风味,也吸取了京、苏、扬、杭、鲁等菜的优点,**了五千四百多种菜式,一千多种点心和数百种风味小吃,而这些美食,在荔湾地区几乎都可以一一尝遍。正所谓——“食在广州,味在荔湾。”

明、清时广州的茶果铺,是在街头巷尾*常见的一种食品店铺。所谓茶果,是婚娶、节日、拜神、庙祭等场合使用的饼饵。*常见的茶果品种有大发糕、松糕、煎堆、寿桃、寿包、长寿面、百子寿桃、通心酥等。光复路的敬义信、大同路的英男、恩宁路的鸿昌、宝华路的吉祥、龙津路的福昌,当年都是享誉一时的茶果铺。

后来,一种新型的饮食店——茶居,直接把茶果铺的名点,移植过来,稍加改良,即可大卖,比如用马拉糕取代发糕。在荔湾地区,坚持做饼的有敬义信、趣香、英男、适颐、新广华等店,其中又以趣香*为成功。2000年,趣香饼家被广州市**列为*批27家***之一。

莲香楼 茶居“升级”成茶楼:茶居做出名气后,不少佛山人也跑到广州开茶居,从一层平房变成两三层的高楼。*层通常用来卖饼饵茶果等廉价食品,楼上开设雅座。“茶居”这一叫法,也被“茶楼”取代了。

陶陶居大月饼:与莲香楼隔街相望的陶陶居,创办于光绪六年(1880年)。1980年代,“陶陶居”上月获“金鼎奖”及“****月饼”称号。

广州酒家:1935年,在光复南路经营英记茶庄的陈星海在上下九附近兴建西南酒家,重金礼聘“南国厨王”钟权担任正印大厨。钟权的拿手好菜“西南文昌鸡”,皮黄而脆,肉嫩而美,骨酥而鲜,肥而不腻,香味浓郁。

泮溪酒家:在荔湾地区,**食府又何止在上下九,沿着恩宁路往西走,到了荔湾湖畔,又有另一番热闹景象。泮溪酒家便坐落在荔湾湖畔,与仁威庙和文塔遥遥相望。它的前身是1947年开张的一家简陋的郊野酒家,1958年转为**后,由**投资改建为当时全国*大的园林酒家,经营粤菜、粤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