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运期间广州查处大巴违章过千宗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6月开展暑运整*以来,市交委执法局已查处包车班车违章1072宗,非法营运大巴车45宗。”单位集体包车出游竟遇上黑大巴,包车线路标志牌都是借的;大客车高速路口突掉头,危险驾车原是为了躲避检查……

昨日,广州市交委执法局通报了2017年暑运以来各类道路运输违章的查处情况,截至9月10日,共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行为4439宗,同比增长47.1%,其中班车、包车违章1072宗,非法营运大巴45宗。

单位集体包车竟遇上黑大巴

9月3日,执法人员在海珠区四二一医院对面对一辆车牌为粤AA×××3的大客车进行例行检查,当时车上载有21名乘客,乘客表示他们是某公司的员工,此次出行是单位组织的集中出游,包车费用1800元由单位与车属公司进行结算。

当事司机现场出示了包车线路标志牌,却无法出示该车道路运输证,执法人员立即通过运政系统查询,发现该车营运状态为注销状态,而当事司机现场出示的线路标志牌竟为另一辆车牌为粤AV×××3的大客车所有。执法人员现场告知了当事司机相关法律法规及权利义务,并暂扣车辆作进一步处理。

多种科技手段助力违章执法

无*有偶,执法人员在燕岭路对往来大巴开展例行检查时,一辆粤AX×××5的大客车在驶下高速路口后突然掉头开往天河客运站方向,而这形迹可疑的一幕被电子执法室的执法人员全程拍下,并**时间联动现场人员紧急布控,不一会儿,该车被执法人员依法拦停接受检查。经查发现该车是往返于宜信和深圳的客运班车,在广州并无核定进站点,当事司机也承认自己是准备进广州拉客,不料刚下高速就发现有执法人员在路口检查,本想掉头避检,却还是避无可避。*终,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违章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执法人员透露,在严查“黑大巴”,**路面执法力度的同时,市交委执法局还综合利用电子执法、无人机等多种科技手段拍摄客运站场、高速路口以及**路段周边的各类大巴违章行为,通过及时联动现场整*,实现**打击。

暑运期间查处大巴违章过千宗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客运车辆违章成本,**暑运整*成效,市交委执法局综合运用通报、约谈等措施全面提升执法效能。一方面及时加强信息通报,定期向市旅游局、市安监局、车属地行业管理部门通报查处违章情况,并对违章突出的车属企业和相关客运站场进行执法约谈,增强约谈对象的安全责任意识,落实源头管理。另一方面,积极启动对客运企业的安全生产执法,依法对客运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广州市交通执法人员表示,“暑运期间,包车拉散客、客运班车沿途违章上下客进入了一个相对高发时段,经过近期的高压整*情况有所好转,大巴车非法营运数量也逐渐减少。今年6月开展暑运整*以来,市交委执法局已查处包车班车违章1072宗,非法营运大巴车45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