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低工资标准将改为三年一调-2017年的标准暂按2015年的执行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州市**印发了《广州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3年左右要实现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明显下降,**能力显著增强。并表示,援企稳岗补贴扩大到所有行业,*低工资标准改为三年一调。

将助企业年均减负700亿

《方案》提出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目标:即经过1—2年努力,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取得初步效果,帮助企业年均减负约700亿元。3年左右实现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明显下降,**能力显著增强。到2018年底,企业负担持续减轻,企业活力进一步激发,企业竞争力明显提升。

《方案》表示,要落实“营改增”试点扩围政策,将“营改增”范围扩大到生活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等领域,全面打通企业抵扣链条,实行不动产进项税抵扣,增加企业增值税进项抵扣。用足抵扣政策,**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方案》表示将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凡是国家和省明确取消或停止征收的涉企收费项目,严禁任何单位以任何理由拖延或**执行,不得转为经营性收费,不得以其他名目变相继续收费。任何单位不得利用行政职能、垄断地位和管理优势开展强制服务并收费;不得将行政管理职能转移到企业、社团、协会开展有偿服务。

*低工资**两年一调

《方案》还提出,将援企稳岗补贴发放范围由10个困难行业企业扩大到所有行业企业。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鼓励其申请稳岗补贴,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发放援企稳岗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此外,《方案》表示,将现行*低工资标准调整由两年一调改为三年一调,2017年*低工资标准暂按2015年5月发布的标准执行;并控制好*低工资调整幅度,原则上不超过同期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