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咪表车位半年撤1成-部分地区堵车停车乱象好转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市交委两次整改后,原有的5000多个泊车位撤销了618个;部分地区堵车、停车乱象有所好转。继8月中旬广州市交委发布部分咪表泊车位撤销的公告后。

9月11日,交委再次发布新一批撤销的咪表泊车位,对咪表泊车位再次进行整*,两次公布的撤销调整共涉及27条街道合计618个泊车位,包含天河区、越秀区、海珠区等六个区。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在交委两次整改之后,部分地区堵车、停车乱象有所好转,但是僵尸车、商户占位、部分路段停车位供不应求的现象仍然存在。

A 成功转型:取消车位基本实现“还路于民”

地点:海珠区南泰路、越秀区沿江路、海珠区滨江西路等

记者来到海珠区南泰路看到,曾经的停车位白线被涂黑,取而代之的是自行车车道的白线,骑着共享单车的市民在自行车车道上畅通无阻,一路直行。减少的20个泊车位范围内基本上没有车辆停放。

“以前这里免费的时候会停好多车,经常会堵车”,“取消停车位之后,停多少车交警就罚多少辆车,大家现在都把车辆停放在马路一边的停车位里或是开进附近停车场,路也顺畅多了。”附近小区停车口的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

越秀区沿江路、海珠区滨江西路的情况虽然没有南泰路那么好,但是取消的停车位也基本实现了“还路于民”。

沿江路取消的停车位大致可以分为多个停车位整块取消和停车位*后单*取消车位两种情况,其中单*取消的停车位占一成左右。“车位取消后很少有人在这里停车了,偶尔有人会临时停靠下车买点水之类的,但都不会久停,交通比以前顺畅多了。”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说。

B 顽疾难消:停车位供不应求吃罚单照违停

地点:天河区天强路、越秀区应元路、海珠区远安路等

11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河区天强路发现,在取消的咪表停车位内仍然有车停放,其中被取消的车位在路口转弯处却仍然有人停车。记者看到在天强路没有停车位的另外一侧,也有大量车辆停放。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虽然部分咪表车位已经被取消了,但还是一直有人停车,“没有办法,附近停车位太少了,你停在取消的泊车位中,交警有时还不会贴罚单,要是停在马路对面,交警过来查就一定会开罚单,那没有停车位时肯定就先停在被取消的停车位中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

停在海珠区远安路“还位于路”的情况就更差了。记者沿着远安路走了一遍发现,被取消的20多个停车位除了一二个外,其他的都已经被车辆“入侵”。记者几分钟后折返时看到剩余的两个空位也被“补上”了,不远处一辆白色汽车刚刚开走,另外一辆白色汽车就见机“补位”进去。在附近锻炼的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停车位取消了,但还是一直有人停车,白天晚上都跟现在的情况差不多。

C 已成定势:

逐渐推进撤销咪表停车位

鉴于现在已有部分路段咪表停车位已经撤销了,咪表停车位是否将全部撤销呢?广州市停车场协会副会长潘国璠认为路内停车位不会**取消。

“路内停车是全世界都有的,我国香港和深圳在这方面做得不错,所以不可能将其全部撤掉,市中心还是有这种需要,”潘国璠说道,“之前咪表暴露出来的很多问题,主要是由于在收费措施上采取了和香港**不同的做法,现在草案已经将这一问题调整过来了,所以以后道路泊车的*理和发展肯定会好转。”

“咪表停车位一到期,必须全部取消,老城区更是如此。”广州市政协委员曹志伟的态度更为果决。他说,今后在取消的咪表泊位的路段,特别是在学校、医院、商场门口可设置临停快走区。至于临停的时间可以监控管理,超时以违章停车处罚。据悉,目前除了区庄中山眼科医院附近设置了这样的临停区,陵园西、小北路等路段也都设置了这样的停车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