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明年改造第二火车站周边规划抢先看

2017-09-1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广州参考记者获悉,近日,广百集团商业储运公司及周边区域控详规在市规委会上获得通过,该地块位于三元里大道1375号。

根据规划,该地块解决棠溪村集体物业和村住宅的拆迁安置问题之外,还将承接白云新城建设量的转移,以**白云新城视廊不被遮挡。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西侧就是棠溪*车站,它被规划为未来“广州第二*车站”,将在广州*车站改造期间,承担起普铁运输的任务,届时,广州*车站的普速车将整体外迁至棠溪站。

据了解,广百集团下属商业储运公司在三元里大道1375号有一旧仓库用地,已于2015年底交由广州土发中心收储,公司已启动由中心城区向**的整体迁移。该地块南临三元里大道,东临白云新城,西临棠溪村,面积10.47万平方米,目前土地已平整。目前周边大部分为棠溪村集体土地,有棠溪工业区和一些村民住宅。

根据规划,地块内仓储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住综合用地、中小学用地。总建筑面积30.46万㎡,毛容积率2.9。该地块主要有两大功能:承接白云新城转移的建设量,以及对棠溪村部分住宅和集体物业的拆迁安置。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规划的地块距离棠溪*车站西广场只有400米,位置非常重要。在规委会上,有**指出,棠溪站未来是广州第二*车站,规划设计日均7万人的发送量,与现在广州*车站差不多。

据广州日报此前的报道,2016年年底,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木灵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曾表示,棠溪站按计划在2020年之前会建好,普客换乘不进市区或更方便。“棠溪站建好后,能满足普速客车的运行及车站功能的使用,广州*车站才能开始改造。”??蔡木灵表示,2018年启动广州*车站改造。广州*车站改造期间,将由棠溪站承担主要的普铁运输,普速车整体外迁至棠溪站,引入高铁和城际动车,仅保留少量普速车,**集中办理普速客车的始发作业,也**承办货运。

广州站改造后,是否以后的货运渠道要改变,目前相对成熟的商圈贸易就要变化?蔡木灵当时表示,下一步,广州会在棠溪站及周边地区的规划建设中统一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