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智慧城局部规划优化将改造环湿地缓跑道

2017-09-17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获批的天河智慧城局部规划将进行优化,在保护现有的大观路湿地和*炉山和旧羊山山体的基础上,智慧城东部将实施环湿地缓跑道改造,地块的绿地和产业用地将重新整合。日前,该规划已经通过了市规委会的审议。

天河智慧城位于天河区东北部,是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其核心区规划自2013年获批之后发展日益加速。智慧城东片区北靠旧羊山、东到大观路、南到科学大道、西到高唐路,地理位置背山面水,大观路湿地、*炉山-旧羊山等自然资源环绕,已经形成了一个水系环抱的岭南传统山水景观格局。经过前期的建设,目前,智慧城东片区已经按照控规的要求形成一片高质量的空间形态,但局部地区需要完善。

片区的道路路网已经基本形成,仅有天顺路东延线和管委会南侧局部道路未实现。对此,规划提出优化方案,通过小转弯半径,环湿地缓跑道的改造实施,加强道路品质化改造。

在建筑高度上,规划提出,未来滨湖地区建筑高度控制在平均30米。建筑局部方面,现状以小体量半围合形式为主,总体布局较为零散,建筑风格以现代简约为主,色彩较为多样,规划就此提出新建建筑将根据周边布局进行填补完善,建筑色彩需要加强与周边的协调。

由于天河智慧城高科技产业发展良好,现有企业有意扩大规模,更有多个高科技企业意向入驻。对此,规划也对现有的南北两个地块的功能进行微调以增加产业用地。规划显示,之所以南北地块没法**整合形成单一功能,而是两边都有绿地和商务功能,主要是地块产权属于村民的经济发展用地,规划功能需要考虑村民的意愿。

对于这一调整,市交委提出规划调整后建筑量是原规划的147%,而且调整后的商务设施用地交通量较原科研用地更大。规委会**表示,北地块残留的建筑量如果做得好的话,可以形成一个高处的景观点,智慧城看山的地点,村里可以在这里做餐厅或者观景台,建议加强下一步的建筑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