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驾考实行新标准广东交管局:难度并未增加

2017-09-17来源 : 互联网

14日,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防事故、保畅通”创建活动媒体见面会,会上,对驾驶人考试新标准和汽车新能源号牌的发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回应。

10月1日起,全国驾考实行新标准。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申勇强表示,实行驾考新标准后,考试的难度并没增加。目前,广东驾考系统、车辆和场地正按新标准进行相应升级改造,**10月9日能按新标准正常开展考试工作。

“按新考试标准,小型汽车科目二考试有两个考试项目新增完成时限要求,倒车入库须3.5分钟内完成,侧方停车须1.5分钟内完成,超时完成考试不合格。”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处副处长史涛解释,表面上看增加时间限制后考试难度增加了,但实际上经统计。

今年以来,广州、珠海、肇庆、茂名等地共100多万考生中倒车入库用时超过3.5分钟的考生占比仅2%左右,侧方停车用时超过1.5分钟的考生占比仅1%左右,“也就是说,绝大部分考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项目,新标准并未增加这两个项目的考试难度。”

“原来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项目中途停车直接评判不合格,新标准实施后调整为仅扣5分,考试难度并未增加。”史涛认为,按新标准,在**安全的前提下,考试更实用、更科学、更合理。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11月起,在前期深圳试点城市**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基础上,广东将增加中山市启用新号牌;2017年12月底前,广州、珠海、佛山、肇庆、江门、东莞等市将启用新号牌;2018年6月1日起,广东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号牌。

据悉,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全部核发新号牌。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群众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

据了解,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开通“网上预约换牌服务”,提供网上预约选号、网上预约换牌时间和地点等服务,群众可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预约办理换发号牌。同时,将增设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设置号牌现场制作点,提供号牌免费安装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