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高达首期人民币基金募资完成募资规模达2.67亿人民币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亚太风投基金伟高达创业投资(下称“伟高达”)宣布完成其*期人民币基金的募集,募资规模达2.67亿人民币。该基金主要布局新能源汽车、电子出版、大数据智能及网络安全领域。

伟高达*期人民币基金在持续募集的过程中就已经陆续完成目标投资,包括精进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进电动”)、北京十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分科技”)、北京酷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云互动”)和山石网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石网科”),其中三个已经进入或者即将进入上市辅导期。

对此,伟高达联合创始合伙人季淳钧博士表示,“伟高达作为一家**VC,一直以来都秉承对出资人负责的态度,高度关注项目的投资回报率。此番甄选的四个**项目均在各自的领域处于****地位,市场潜力大,业务模式成熟,以它们作为*期人民币基金的投资组合,一方面是为了减小投资人的风险,使基金更加稳健,另一方面也是高度看好这些项目的前景,对它们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伟高达自成立至今的12年多时间里,一直密切关注行业发展,*期人民币基金管理人依托多年累积的投资经验为投资人选择*合适的标的。伟高达*期人民币基金所投的**项目——精进电动是****的*立驱动电机供应商,占据中国新能源汽车电机供应的**地位,目前在为**范围的客户开发混合动力、充电混合动力电机,并且将投入生产。同时,精进电动承担国家“863”项目的技术攻坚任务,在中国商用车市场占有**优势。现精进电动已进入上市辅导期。

除新能源汽车领域之外,伟高达*期人民币基金还在电子出版,大数据智能及网络安全领域继续布局,其中十分科技、酷云互动、山石网科均为以技术为核心驱动的**企业,在自身垂直领域一枝*秀,服务客户涵盖国内外顶级品牌。它们一流的团队、顶级的客户、**性的发展部署、快速的公司成长是成为本期投资标的主要原因,并陆续进入股改阶段。

伟高达于2005年在新加坡成立运行,主要关注亚太地区的风险投资,以稳健的投资风格和投资回报率见长,关注互联网、消费升级、TMT等赛道的投资。除人民币基金外,伟高达五位创始合伙人自公司成立以来还募集并管理了5支美元基金,已募集总规模达3.65亿美元左右。伟高达*期人民币基金于2017年2月正式成立,存续期为5年。

关于伟高达未来的投资部署,伟高达联合创始合伙人季淳钧博士表示,作为一支有着12年海外风投经验的投资机构,伟高达不拘于将投资**锁定在亚太地区,未来将越来越多地把投资动作延伸至**范围内,关注不同市场环境下的高成长性项目,尤其是以技术为导向的项目,并且将凭借团队丰富的投资经验、对**市场的了解和高投资回报率的投资逻辑,投出更多**的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