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成功历史经验当年创业失败经历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说起李嘉诚,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对于他的成功,人们很羡慕,很崇拜,他的成功经验,也成为人们前进路途中的照明灯。作为华人商界的翘楚,李嘉诚的成功对于每个人都很有借鉴意义。他是如何从凡人成为超人的?*先让我们来看看他的经历。

李嘉诚,1928年出生于广东潮州。1939年,日寇占领潮州后,随父母流落香港。12岁被迫辍学到社会谋生。17岁成为一个批发商的营业员,每天工作16小时,由于工作出色,18岁做经理,19岁成为总经理,22岁开始创业。1952年,李嘉诚开设长江塑料厂,制作塑料花;在60年代涉足地产,逐步成为地产大王,1972年长江实业上市,1979年收购英资和黄,成为*位收购英资商行的华人;1985年收购香港电灯集团;后又涉足能源和电讯公司。

李嘉诚现在是***大的港口营运商,拥有亚洲*大零售集团屈臣氏,**在欧洲推出3G手机业务。目前长江集团业务遍布**50多个国家,雇员人数超过21万名。集团在香港共有9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约为7、280亿港元。和黄是(**)**500强之一。1980年,李嘉诚基金会成立,对教育、医疗、文化、公益事业进行系统资助,历年来捐出及**款项总计达76亿港元。李嘉诚,今天已是“成功”与“**”的代名词。他的企业被美国《**》杂志誉为“***的企业”。他本人也于2006年荣列世界富豪榜第9位,成为有史以来*杰出的华人企业家之一。

这位老人,*值得我尊敬的不是其个人**,而是其他很多的优点。

说勤奋,贵为华人*富的他,每天早上4点钟起床。不说那些已经有实力“享受”的企业家们,就是仍需为“明天的早餐”而奋斗的芸芸众生,又有多少能在早上4点钟起床工作?李嘉诚说过:在20岁前,事业上的成果百分之百靠双手勤劳换来;20岁至30岁之前,事业已有些小基础,那10年的成功,10%靠运气好,90%仍是由勤劳得来;之后,机会的比例也渐渐提高;到现在,运气已差不多要占三至四成了。不敢说一定没有命运,但假如一件事在天时、地利、人和等方面皆相背时,那肯定不会成功。若我们贸然去做,失败时便埋怨命运,这是不对的。

说谦恭,有一次去香港吃饭。作为华人商界的翘楚,大家可以想象是什么样的场面,一般大人物都会等大家到来坐好,然后才缓缓出场,讲几句话。如果要吃饭,他一定坐在主桌,有个名签,一桌子人相对伟大的人会坐在他边上,其余人坐在他桌,饭还没有吃完,人就应该走了。可是令人佩服的是李嘉诚在门口等别人,然后给他们发名片,发名片后他们一个人抽了一个签,这个签就是一个号,就是他们照相站的位置,是随便抽的。号照相后又抽个号,说是吃饭的位置,又是为了大家舒服。他说过:我表面谦虚,其实很骄傲,别人天天保持现状,而自己老想着一直爬上去,所以当我做生意时,就警惕自己,若我继续有这个骄傲的心,迟早有一天是会碰壁的。

说诚信,李嘉诚说过,做诚信之人:一定要让人对你放心。经商: 失去信用,就是自己断了自己的后路;诚实的人永远有饭吃;管理自己,以谦虚为怀。 做人:以诚相待,方可赢得人心;以诚为本,方能扭转乾坤。他常常说对人诚恳,做事负责,“多结善缘”,自然多得人的帮助。淡泊明志,随遇而安,不作非分之想,心境安泰,必少许多失意之苦。

品德高尚是成功之本。看了关于李嘉诚的资料之后,我想这与他的勤奋,谦恭和诚信等优秀品质是分不开的。正如李嘉诚自己所说:“我觉得成功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完全是靠勤奋工作,不断奋力而得成果;第二阶段,虽有少许幸运存在,但也不会很多;现在呢?当然也要靠运气,但如果没有个人条件,运气来了也会跑去的。”可见勤奋在每个阶段都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关键所在。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懂得这一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向成功迈进。

除此之外,吸取李嘉诚和诸多成功、失败的创业者经历,我们总结出几点:

一要相信自己,做能力之人,靠自己打开人生新天地。一个成功人士都有很强的信心,有时会有咄咄逼人之势。他们既会在自己内心里相信自己,也会在公众面前表现出这种自信心。成功学的研究成果表明:成功的欲望是创造和拥有**的源泉。英特尔总裁葛洛夫认为"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坚持与自信成就了英特尔今天的伟业。

二善于决策,做善任之人人才是*大的**。对于经商来说,用人是经商的一大学问需要招到自己喜欢的能人。 而且还要重用有本事的人。而对于做人来说,是人才,就让他站出来,让下属自己显才能。一个成功的企业领导者的价值在于"做正确的事情",同时帮助各阶层的主管"把事情做正确"。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企业经营方案总是不止一个,决策就是要对各种方案进行分析、比较,然后选择一个*佳方案。四川长虹总裁倪润峰1996年**拿起价格武器将彩电大幅降价,从而确立国产彩电的主导地位,正是看准市场、果断决策的典型。

三要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学会抓住机会,同时要做好心理准备。李嘉诚说我凡事必有充分的准备然后才去做。一向以来,做生意处理事情都是如此。例如天文台说天气很好,但我常常问我自己,如5分钟后宣布有台风,我会怎样,在香港做生意,亦要保持这种心理准备。

成功需要机会,需要能力,但需要的是为人的品德。李嘉诚的成功,向我们昭示了成功*简单却又*难做的道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