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番禺区沙湾镇成为广州首个全国特色小镇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住建部正式发文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广州番禺区沙湾镇成为广州市*个全国特色小镇。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宝墨园和沙湾古镇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经各区申报和我市择优**,以及省、国家住建部门组织现场答辩、**评审、公示,近日,国家住建部正式发文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广州番禺区沙湾镇成为广州市*个全国特色小镇。沙湾镇的上榜为我市今后培育和申报全国特色小镇工作提供良好**。

宝墨园

宝墨园的正门,是一座五叠八柱三门石构牌坊,造工精巧、刻凿花草瑞兽及狄青故事。门额 为近代**书法家启功手笔,对联“宝聚紫坭,点化三江连一水;墨挥南国,皴成万绿吐千红” ,为前全 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先生所书。点出了宝墨园的地理位置的特点。牌坊背面匾额“宝墨 生辉”为近代名画家关山月的书法,对联“鲤水耀祥云,荔景湖边玉龙起舞;鳌山呈瑞气,柳波 堤畔紫燕于飞” ,为香港书法家、邑人刘云所书,概括了园内牌坊周边的景色。砖雕是岭南民间 工艺中的一朵奇葩。

过去所作,规模较小,似此之作,绝无仅有。全壁前后计260多平方,由三 万多块青砖组合而成。壁 名取义为“百花吐艳,百鸟和鸣”,象征祖国的兴盛繁荣。前壁全图有 600多只不同形态的雀鸟,*大的凤凰翅宽2米多,凸出头颈46公分,*小的蜻蜓、青牛郎,只有 节指那么大。此壁是番禺沙湾何 世良呕心之作,时年28岁,领十余工人苦战三年,毕其功于一壁 。2002年7月荣获大世界吉尼斯之*,为宝墨园一镇园之宝。

沙湾古镇

沙湾古镇始建于南宋,是一个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岭南文化古镇,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民间艺术饮誉南国。先后获授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兰花名镇、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等荣誉称号。沙湾古镇旅游区占地2300多亩,其中旅游核心区占地约265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