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哪些美食街?广州24条著名美食街介绍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有哪些美食街?下面小编给大家**广州各个区有名的美食街,大家有朋友来广州带他们去吃吧。

【越秀区】

越秀区是广州市的老中心城区,区内有很多历史古迹,还有北京路等商业街区,是购物觅食的好去处。

1、惠福东风味食街(亚运美食街):岭南传统特色美食和东南亚风味美食,以中档消费为主。一条街都是美食,各种口味,各种连锁店和传统广州老店云集,总有一款合你胃口!

2、东都大世界美食街:美食街全长 600 米,在这里可以吃遍中外美食,有几十家餐厅可供选择,涵盖世界名菜。据说可以媲美台湾士林夜市,非常值得一去!

3、沿江路西餐酒吧街:集合众多西餐酒廊和高尚消费场所。

4、流花美食街:街区包括东风路、人民北路、流花路、盘福路和解放北路。菜品以中档特色美食为招牌,酒家的菜式以岭南传统佳肴和**菜式为主,中**食肆较为集中。

5、环市东商务美食区:荟萃韩国、日本等外国及国内南北美食,以中**消费为主。

【荔湾区】

荔湾区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老街区,历来以繁荣兴旺之商都——西关和风景优美的荔枝湾、水秀花香着称,有着 "体味岭南文化到广州,不到荔湾就不算到过广州 "的美誉。

1、广州美食园:以地道的广州风味美食、风味小食为主体,是老广州味道的精华所在。

2、沙面异域风情美食区:环境**,典型的广州风格,高中低档价格差异很到,除白天鹅宾馆,侨美食家等酒家外,还有充满情调的达宁咖啡堡、西餐厅等。

3、花地休闲美食天地:以粤菜为主,经营海鲜、驴肉、羊肉、农家菜等菜式,同时以茶文化等多种主题,分布许多**特色的门店。

4、白鹅潭风情酒吧街:全长 1600 米,以欧陆风情酒吧为主。一踏进 "酒吧街 ",异国情调节器油然而生。

【天河区】

天河城商区附近的食肆主要围绕着正佳广场和天河城这两个大型的商场,由于附近**写字楼众多,云集各国各地商贾,所以在这附近汇集了各地口味的食肆,食肆消费普遍较高。

1、龙口西风味美食街:美食街长 600 米,南起天河路,北至广深铁路。因路的旧地名为龙口,方向偏西,故得名。

2、体育东商务美食区:美食街南至黄埔大道,北与天河北路、林和东路相接。分布着大小 50 家不同风味的餐馆。

3、粤垦路美食街:过去提起粤垦路,大家**反应肯定就是“湛江鸡”,这里原来号称“湛江鸡一条街”,但现在则是粤垦路美食街,这条长不过千余米的道路,餐厅可真不少,汇聚了粤菜、湛江菜、潮州菜、韩国菜、日本菜等等,可谓包罗万有。

4、中森食博汇:汇聚了日本、泰国、越南、法国、意大利、德国等特色餐饮专门店及世界各地名酒专门店,同时配套休闲娱乐中心、**宴会中心及时尚个性酒店,是中国*个餐饮艺术汇聚地。

【番禺区】

番禺区历史悠久,始建于秦朝,至今已有 2200 多年的历史,为历代的通商口岸,是着名的 "鱼米之乡 ",也是岭南文化、广东音乐的发源地之一,素有 "文化之乡 "的美誉。

1、洛溪特色风情美食街:食街内汇聚多种风格菜馆,身处闹市,却*有农家的古朴、开阔的幽雅环境。粤湘川菜、东北菜、韩国菜、鄂菜、各地方风味小吃等各具特色,一应俱全。

2、雁洲河鲜食街:以河畔、海鲜为主打,船家划船叫卖传统的家常菜和海鲜。

3、祈福美食街:一条食街可食遍大江南北,囊括粤、川、湘、浙、鲁等中国八大菜系以及泰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特色美味,还有港澳、台湾等地方美食。

【海珠区】

海珠区美食街区(宝业路海珠美食街):宵夜一条街,以潮汕砂锅粥闻名。

【白云区】

白云区美食街区(白云大道美食长廊):一粤菜为主,还有一些潮州菜,这里的食肆占地面积大都在 1000 平方米以上,因此多以 "山庄 "命名,环境很赞!

【黄埔区】

黄埔区美食街区(丰乐北美食街):这里是典型的码头经济,所以南北杂烩,粤菜、客家菜、潮州菜、湘菜、川菜、湖北菜等等一应俱全,短短的 500 米的路段上聚集了 20 多家大大小小的酒楼食肆。

【花都区】

花都区有广州市北大门和后花园之称,是太平天国**洪秀全的故乡,主要有新华和喜立登美食街区。

1、新华美食街:新华美食街全长约1000米,这里商业繁荣、商贸活动较多,囊括了各地美食。

2、喜立登饮食风情街:以华南*席饮食娱乐广场的主题作为经营定位。

【南沙区】

南沙美食街区(南横美食城):南沙规模最大的海鲜美食城。

【从化区】

从化美食街区(从化温泉农家美食园):从化是美食的聚集地,有龙虎凤炖汤、流溪湖鱼宴、山笋、山坑螺、山坑鱼仔、吕田豆腐、各式野菜、青梅荔枝酒。

【增城区】

荔乡美食街区(荔乡美食街):以客家农家菜为主,经营海鲜、河鲜、驴肉、羊肉、鹅、烧猪、农家菜,同时有茶文化等多种主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