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门牌“蓝牌”变“绿牌”还自带二维码-未来还可查询缴纳水电费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在广州,以后不用担心门牌号不清迷路了,扫扫门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地图定位,知道身在何处;还可以通过扫码查询、缴纳水电费用等。广州*新安装的门楼号牌中,新增加了二维码内容,全市建筑物将统一安装新门牌,目前广州警方通过入户大走访活动,全面铺开新门牌更换工作。

门牌也将有二维码啦!广州*近在开展门楼号牌的清理、整*工作,按照2017年市**新修订**的《广州门楼号牌管理规定》要求,全市将逐渐建立起一套规范完善的标准地址库,明确要对全市既有建筑物全部编列门楼号牌,对无合法报建手续的建筑物编列临时门楼号牌。而且,门楼号牌设置费用全部由**承担,市民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更换新门牌群众不用掏*

广州市人民**新修订**的《广州门楼号牌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于5月1日正式实施,《规定》明确市公安机关统筹、指导、监督本市门楼号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规定。区公安机关具体负责本辖区内门楼号牌的管理工作。民政、国土规划、住房城乡建设、工商、税务等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协同实施本《规定》。街道办事处、镇人民**应当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本辖区内门楼号牌的管理工作。

按照《规定》的要求,全市将逐渐建立起一套规范完善的标准地址库,明确了要对全市既有建筑物全部编列门楼号牌,对无合法报建手续的建筑物编列临时门楼号牌。而且门楼号牌设置费用全部由**承担,群众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新门牌新增二维码

根据《规定》门楼号牌的制作规格和安装规范由市公安机关另行制定。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公安机关新制作的门牌中新增加了二维码内容。

据悉,二维码采用了开放式模式,即不设定专用平台,街道办、电力部门、自来水公司、工商、国土等各相关单位均可以充分利用二维码进行功能开发,将来可以通过APP或关注**公众号、小程序等方式进行开发利用,实现地图定位、出租屋人员自助申报及注销、快递物流送货、查询缴纳水电费用等功能。据统计,广州市开展大走访工作以来,共编列、安装正式门牌1.2万余块、临时门牌1.5万余块。

新门牌作用:标准门牌设置将从三个方面更适应城市建设、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方便群众的工作和生活:

一是有力地促进广州市实有人口、实有房屋管理。通过此次清理整*行动,将对广州市所有建筑物均编列门楼号牌,能大大加强及规范全市实有人口的地址登记,以及掌握实有房屋的情况。

二是给全市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提升城市形象。门牌地址在民生服务中有多种用途且使用频率高,通过对门楼号牌的清理整*,将会大大方便市民通水、通电、通气、通邮、快递物流、探亲访友问路、医疗救*、工商税务登记等。可以给相关企事业单位减少运营成本,同时能更好地提升我市**化大都市形象。

三是大大促进市**开展各项社会*理工作。通过标准门牌的设立,将极大地促进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利用程度,对**实现社会综合*理带来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