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州海珠区创新创业人才申报指南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围绕海珠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扶持会展业、科技服务业、现代商贸业、文化创意产业、信息技术服务业、新兴金融业、生物医药产业、法律服务和商务咨询业、都市旅游业、房地产业、人工智能产业、风险投资行业、人力资源服务业等**产业领域内从事创新创业活动的人才。

2017年区创新创业人才申报在“海珠区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系统开放时间为8月25日上午10:00时至9月24日17:30时。申报人务必按系统提示依时完成申报;申报人所在企业(以下简称“**企业”)须于9月24日17:30时前通过系统将申报材料提交区人才主管部门。逾时系统关闭,恕不受理。

申报人为遵纪守法、具有不断进取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区内企业中从事创新创业活动的人才。**企业为符合海珠区产业发展方向,且商事登记、纳税、统计管理关系均在海珠区的诚信合法经营企业。

(一)**人才申报条件

1.曾获中国国家*高科学技术奖、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千人计划”**、“国家特支计划”**、享受*****特殊津贴人员、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华技能大奖、“中国工艺美术**”、“广东特支计划”入选者、“珠江人才计划”引进的***人才、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南粤功勋奖、南粤创新奖(团队***)、广州市***人才、“广州市创新创业**人才百人计划”中的创业**人才、“羊城人才计划”中的创新**人才和创新创业服务**人才、广州市***金融人才等国家、省、市级奖项、称号或资格之一;

2.在海珠区注册创办企业且拥有该企业股份不低于30%,或与企业在海珠区共建科研中心、实验室、工作站并获各级**(或职能部门)认定或科研项目立项,或与区内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股权分配协议;3.注册创办的企业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实施成果产业化的项目应具有较大市场前景、经济社会效益和创新价值。

(二)高级人才申报条件

1.在**企业全职工作连续6个月以上;2.主持(承担)符合海珠区产业发展方向的,具有较大市场前景、经济社会效益或创新价值的项目,且属于为申报企业作出重大贡献的骨干人才。

骨干人才主要包括: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总裁)、副总经理(副总裁)、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及其他副职以上的经营管理人才;总工程师、首席技术官、首席科学家或企业技术中心、**实验室、工程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研发部门主要负责人、关键研发项目主持人等相应职务的技术人才;海珠区博士后工作站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其他经区内企业**、对企业做出****的人才。

(三)创业人才申报条件

申报初创型企业创业人才的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在**企业全职工作连续3个月以上;2.主持(承担)符合海珠区产业发展方向的,具有一定市场前景、经济社会效益或创新价值的项目,且属于带领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人才;3.**企业注册时间不超过3年(**企业注册时间在2014年8月25日后),其中生物医药类企业不超过5年(**企业注册时间在2012年8月25日后),且已获得实际到位市场化投资。

申报成长性企业创业人才的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在**企业全职工作连续6个月以上;2.主持(承担)符合海珠区产业发展方向的,具有一定市场前景、经济社会效益或创新价值的项目,且属于带领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人才;3.**企业注册时间3年以上(**企业注册时间在2014年8月24日前),其中生物医药类企业5年以上(**企业注册时间在2012年8月24日前),且成长性高、创新性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申报流程

1.申报**。申报人登录系统,在线填写并上传相关申报材料。上传材料应为原件彩色扫描件,若为复印件须加具“与原件相符”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上传材料为文字正向,不可颠倒,清晰可辨,材料格式为jpg、pdf等。个人完成申报后,由**企业核实相关信息,核实无误后在系统完成**。原则上每家企业每类人才优先**2人。

2.材料初审。经办部门对网上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申报**人才的形式审查,如提出需修正或补充的事项,直接经系统退案给**企业,由**企业退案至申报人进行修改,申报人须按时间要求进行材料补充。系统关闭后5个工作日内发现的问题可进行退案处理;系统关闭5个工作日后发现的问题不再进行退案处理。

3.组织评审。申报日期截止后,区人才主管部门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组建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

4.公示发证。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评审结果审议后,确定拟评定名单。拟评定名单将在海珠区公众信息网上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对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人选,区委、区**评定为区创新创业人才,颁发证书并纳入区创新创业人才库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