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特色小镇把岁月的故事留住

2017-09-22来源 : 互联网

按照广东省**此前的计划,广东将在2017年建成30-50个*具岭南魅力、环境优美、形态多样的**特色小镇,到2020年建成100个左右**特色小镇。遍布各地的特色小镇,或将为生活提供更多的可能,旅游业态及产业形态的多元化令特色小镇有了更多发展的可能性。

第二批特色小镇

2017年7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拟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公示》文件,对全国第二批276个特色小镇进行公示,其中广东上榜的特色小镇共有14座。广东上榜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录(排名不分先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珠海市斗门区斗门镇、清远市英德市连江口镇、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梅州市丰顺县留隍镇、揭阳市揭东区埔田镇、中山市大涌镇、茂名市电白区沙琅镇、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湛江市廉江市安铺镇、肇庆市鼎湖区凤凰镇、潮州市湘桥区意溪镇。

梅州市丰顺县留隍镇

留隍镇在春秋战国属百越地,又名万江市。相传宋末皇帝南逃时曾在万江二古庙求神庇护,躲过了追兵,取“万江古庙可留皇”而得名,后为避元朝耳目,将留皇二字加上“阝”旁成留隍沿袭至今。现万江古榕、古庙仍在。旅游资源:留隍镇目前有万江古庙、千年古榕、妈宫、笃庆堂、军塘湖、**东江特委旧址、沿江老街景观游廊、韩江鹿湖温泉度假村、惠仁圣寺等旅游资源,还拥有温泉地热资源,多为氡泉,水质良好。

揭阳市揭东区埔田镇:竹笋之乡,美食留客

埔田镇位于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东北部,镇内有翁内水库、双坑水库、世德堂水库等多个水库;是“中国竹笋之乡”,笋食吸引了众多游客。旅游资源:埔田具有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景色秀美的自然景观,全镇旅游分为人文历史、古村落、红色旅游、自然风景、现有景区、休闲游、美丽乡村七个板块,同时计划举行*届竹文化节,展示竹文化。

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渔港风情,得天*厚

位于潮阳东部沿海,渔业是海门得天*厚的传统产业,占据镇国民经济的主导地位。海门渔港是国家一级良港、全省第三大渔港。旅游资源:莲花峰景区是国家“A A A A”级旅游景区。

潮州市湘桥区意溪镇:韩江之滨,小镇如画

意溪镇是潮州市湘桥区**建制镇,是革命老区镇。三面环山,西临韩江,与潮州古城隔江相望。旅游资源:意溪名胜古迹众多,庵寺星罗棋布,有隋唐建造的开山寺,明代建造的别峰古寺、石庵,清代建造的古竺庵、孝禅寺和三山国王庙等,形成*特佛寺景观旅游文化。

浈阳峡旅游度假区:清远市英德市连江口镇

连江口镇位于英德市南部,是英德市的南大门,连江口镇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旧皇朝兵家必争之地,名胜古迹很多,并以河鲜美食著称,它集山水名胜、美食为一体。尤为特色的是“库湾资源”多。旅游资源:目前已开发的旅游景点有浈阳峡旅游度假区、浈阳坊旅游小镇、大樟沙滩度假区以及大、小北江生态旅游长廊。其中,特色美食河八鲜、“浈阳坊九大簋”备受游客的欢迎,寓意“九子登科”、“长**久”,菜款包括河八仙、传统咕噜肉、粉葛扣肉等九种菜作为主食。该小镇不仅风景秀美,北江中的疍家文化也相对保留完整。

凤凰镇九龙湖:肇庆市鼎湖区凤凰镇

凤凰镇地处鼎湖区西北部,是鼎湖区**的山区镇;其凤凰山与鼎湖山一脉相承,被喻为鼎湖山的后花园,它是九坑河水库水源涵养林的**区域,森林面积、蓄积量均居鼎湖第一,森林覆盖率达89.65%,是名副其实的森林小镇。旅游资源:现有九龙湖、黄金沟、藏龙沟、亲亲大自然、九龙湾漂流、同古山居等旅游景点。其中,九大溪流贯穿山系,绿林葱郁、险峰怪石、流泉瀑布装点多处天然山水公园,山幽林静。

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禾雀花开,美誉风传

位于广东省的中南部,是著名的侨乡,是省**工业镇。棠下镇物产富饶,素有“鱼米之乡”,“水果之乡”的美誉。旅游资源:公坑禾雀花是江门八景之一。早在1958年,周恩来总理亲临棠下周郡视察,挥笔写下了“冲天干劲周郡社,英雄人物数今朝”的光辉题题词。

茂名市电白区沙琅镇:稻谷蔬果,美味飘香

沙琅镇是茂名市电白区的中心镇之一,是优质稻谷、荔枝、金钱龟养殖等农业生产基地,特色产业包括南药种植,是粤西地区著名的药材集散地;调味品也*树一帜,盛产辣椒、豆豉、豆酱、豉油、胡椒、五香粉等大众化的调味品。旅游资源:是生态旅游名镇,方形围屋、民俗风情丰富,如做年例、三月三、做禾料等传统民俗文化*特。

湛江市廉江市安铺镇:古镇声扬,美食招客

安铺镇地处雷州半岛九洲江下游,西临北部湾;成镇于明朝,属于广东四大古镇之一,湛江最古老的城镇之一,是廉江市工业、商业和文化重镇。旅游资源:正借助鹤地水库和杨桃、红橙等特色水果资源,打造休闲旅游小镇;安铺八音、安铺白戏等民间艺术源远流长,传统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安铺饮食也名声在外,连续多年举办美食节,已是吃货们的天堂。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名家故里,文化璨然

西樵镇身处珠三角腹地,是国家“A A A 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面料名镇、广东省中心镇。西樵是纺织之乡,素有“广纱甲天下”之美誉。旅游资源:西樵山位于广东省南海市的西南部,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自然风光清幽秀丽。西樵古村落、古文化众多,素有“珠江文明的灯塔”的称誉。作为黄飞鸿故里,近年来“黄飞鸿狮艺武术馆”更是获得游客的热捧。近日,西樵正式启动西樵岭南文旅小镇的建设。

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商业兴盛,产业发达

乐从镇,地处珠三角腹地,广佛经济圈核心带,乐从是历史悠久的商贸重镇,自清初群众在九沙河边长有六棵水松树的沙滩上自由摆卖形成“六棵松树墟”,后称“乐从墟”。旅游资源:乐从沙滘陈氏大宗祠、广东罗浮宫家居集团(国家4A旅游景区)等成为乐从镇旅游标杆。

珠海市斗门区斗门镇:人文丰富,景观怡人

位于珠江三角洲南端,自南宋起称潮居里,是历朝都司巡检驻地。旅游资源:既有美丽的自然景观,也有历史沉积的人文景观,形成了“一山一寺一温泉,一皇一将一家族”的*特旅游资源,如黄杨山、金台寺、御温泉,还有颇具旅游和历史研究价值的斗门清朝古街和南门菉猗堂、南门接霞庄等。

中山市大涌镇:历史悠久,红木为证

大涌镇地处中山市西南部,随卓旗山起伏错落之势环拥而建,是中山著名的侨乡和历史文化之乡。红木家具产业让大涌镇古老的红木雕刻艺术更知名,超100万平方米的红木家具展厅,技艺巧夺天工,彰显红木文化博览城的魅力和实力。旅游资源:作为隆都文化的集聚地,大涌历史悠久、富有特色。如大涌镇安堂村,在短短一段500多米的百年石板街两侧,分别伫立着14间祠堂,最久的祠堂双桂堂已有360年历史。

沙湾镇: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

沙湾镇位于珠江三角洲中部,至今保存了大量明、清、民国时期的古建筑,民居建筑式样多,亲水性和实用性强,是珠江三角洲建筑风格的典型代表。全镇现存古祠堂约100座,还有一筒竹、三间两廊、镬耳屋、高楼、西式住宅、自由式民居等建筑,多为著名文化遗址和商业遗址。旅游资源:沙湾是岭南文化名镇,是广东音乐的发源地;是“民间雕塑之乡”,保存了大量砖雕、木雕、石雕、灰塑、壁画等艺术精品;北帝诞、沙湾飘色等为著名的民俗活动;现有宝墨园、留耕堂、滴水岩森林公园等旅游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