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19个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公示

2017-09-22来源 : 互联网

国家***18日公示了2017年度19个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广东省佛山市、江门市两市入围。这意味着广东省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城市数量达到了14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热潮已覆盖一半以上的地市。

根据《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LY/T2004—2012》等相关文件要求,综合**审评结果,国家***拟批准19个城市为国家森林城市,现将拟批准的2017年国家森林城市名单予以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公示时间为2017年9月19日—2017年9月25日,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邮件、电话等方式从公示之日起向国家***宣传办公室反映。

目前,广东省已经有广州、惠州、东莞、珠海、肇庆5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佛山、江门两市进入今年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深圳、中山、汕头、梅州、茂名加快了创建步伐,潮州、阳江两市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今年获国家***备案,这意味着广东省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城市数量达到了14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热潮已覆盖一半以上的地市。

在上述城市中,佛山这座工业城市的绿色转型升级之路*被外界关注。佛山是中国现代化的工业重镇,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630亿元,位居全国第15位;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3万亿元,位居全国第6位。但是,佛山却是一个林地资源先天不足的城市,全市林地总面积仅占国土面积约17%。

在面对高城镇化率和林地资源相对短缺的双重压力下,佛山市聚焦山上造林和森林进城围城双向发力,以水系、道路为纽带推动大地景观建设,向河涌、道路、乡村拓展绿化空间,在城市中心区挖掘绿地、在城市中建森林,构建了青山绿水交相辉映、山城人水绿融为一体的岭南生态绿城格局。尤其是“森林进老城”、“带状森林”、“绿城飞花”等创新性做法得到省内外各方的充分肯定。

据介绍,“创森”以来,佛山全市累计投入86.15亿元用于森林城市建设,**各项生态工程***推进。目前,佛山40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要求。2016年,佛山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0天,占有效天数比例为84.7%,较2013年提高17.1%。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市被国家***宣传办公室选为两个国家森林城市生态标识试点城市之一。记者日前在佛山新城等佛山的一些公园走访时发现,这些公园的树上随处可见挂有带二维码的标牌。游客对不认识的树木花草,随时可以拿着手机扫一扫。

2017年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

河北省承德市,吉林省通化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福州市和泉州市,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和赣州市,山东省日照市和莱芜市,湖南省张家界市,广东省佛山市和江门市,广西壮族自*区百色市,四川省攀枝花市、巴中市和宜宾市,云南省临沧市,陕西省安康市。

广东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城市(14个):广州、惠州、东莞、珠海、肇庆、佛山、江门、深圳、中山、汕头、梅州、茂名、潮州、阳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