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存量时代到来大城市二手房交易放量增长

2017-09-23来源 : 互联网

楼市正在进入存量时代——今年以来,各大城市二手房交易“放量”增长,12个城市二手房交易超过或接近新房50%。上半年,广东二手住房交易达到新房的55%,比2016年上升10个百分点。

租赁市场备受倚重,但供应更多要靠盘活存量房,如工业和商办“改租赁”、存量市场秩序整顿;近年来,为实现1亿人搬离棚户区和城中村,棚改全面发力;其他旧改领域开始提速,如盘活存量物业的长租公寓、存量房改造的家装行业,社区物业配置、智能升级等也迅速发展。

目前,深圳有超过1000个被称为“老破小”的旧住宅区,尽管这些住宅区只有20~30年的历史,远低于发达国家的建筑寿命,但深圳的城市面貌变化太快了,建筑设计、住区功能日新月异,导致“年轻住宅”不得不被改造。同时,深圳是国内产业升级*快的城市,目前4大支柱产业、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贡献GDP80%的比例。但是,空间规划不能预判到产业迭代的速度,导致工业或产业园区、商业集中地低密度和低效利用问题很严重,旧工业区和商业区改造也亟待推进。

综上,2012年全国大范围开启的棚改模式,到2020年将渐进完成、速度会降下来。但是,改善居民生活水平将是未来公共政策的主旨,“旧改”会以另外的形式体现,比如住区或社区升级、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居民点集中布局、特色小镇开发和建设、海绵城市、智慧社区、养老功能赋予等。

尽管深圳是中国*年轻的城市,但特区成立40年来,****近20倍,上世纪80~90年代的“孔雀东南飞”、全国各地赴深圳建设,让深圳成为国内人口增长*快的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