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要防骗防盗防走丢

2017-09-23来源 : 互联网

又到十一假期出游时节,在人流量*大的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如何**自己的财物安全?广铁警方发出了多个案例提醒旅客,假期出行也要时刻保持警惕,带小孩出游的家长要看紧小孩,以免孩子走失。

同时,记者昨日从广铁警方获悉,广州铁路警方利用可视化打防体系,**针对拉客、乞讨、诈骗等惯性*安问题进行整*。据统计,近两月,广州南站共查获各类违法扰序人员4031人次,其中行政拘留63人,法制教育3722人。

近日,广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连续多日从深圳乘高铁来广州南站。“男子形迹可疑,每天早出晚归在广深之间往返,来南站后购买短途票不停上车下车。”办案民警说,广铁警方在盯控该人近一个星期后,得知男子购买了D2816次列车车票。

进入列车后,男子趁着旅客进入车厢内寻找座位拥挤在一起时,多次实施盗窃。“他的动作明显,但没有得手。”见列车准备开车,该男子悻悻离开。但没一会儿他又随着检票进站的另一拨旅客再次下到站台,在进入D2818次列车的2号车厢后,男子利用斜挎的电脑包遮挡住自己右手的动作,不断扒窃过往的旅客。“他*终从一名年轻女子所背的双肩包外层拿出一台金色外壳的手机,迅速放进自己的电脑包里,转身下了车。”办案民警说。见状,民警立即通知在站台的同事,后在一楼站台出站口内将该名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近期,广州铁路警方在广州南站原有警力的基础上,增派了20名具有打防经验的*安便衣民警,特别针对旅客出行高峰期间出现的拉客、乞讨、诈骗等惯性*安问题,开展不间断的清理打击整*行动。

今年8月中旬,铁路民警在广州南站一楼出站通道开展便衣防范时,发现一男一女在出站通道不停穿插在旅客中间搭讪。“女的衣着光鲜,男的较年轻一副学生模样。”执勤民警说,两人以母子自称,每到旅客身边,该女子就将手中的提包拿起来给旅客看,以包被小偷割盗身无分文为由向人借*。“没几分钟,一名旅客相信了她的话,掏出100元相助。”

被民警当场控制后,两名违法人员交代,其常以被盗没*回家为伎俩,在*车站等地向过往行人演戏,骗取对方同情心并施以援手。警方遂依法对该二人予以行政处罚。警方介绍,在人流密集的高铁站,一些违法人员专门上演“苦情戏”行骗。对此,在综合前期掌握的“熟面孔”和违*人员的基础上,广州南站派出所建立完善违法人员信息库,*安处罚的违法人员逐一进行拍照、采录,为处理“惯犯”人员提供可靠依据。

同样,铁路警方对在南站查获的非法营运黑车进行号牌登记,也建立了“黑名单库”,并督促相关单位将“黑名单”录入南站地下停车场管理系统,禁止黑车停进南站地下停车场。

记者昨日从广铁警方获悉,儿童与家长走散事件近期在广州南站和广州站频频发生,在近两个月内广州铁路警方共成功处置“找孩子”事件400多起,日均多达7起。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携带孩子出行,特别是在人多拥挤的车站、机场等大型公共场所,一定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更不能让未成年的小朋友单*行动,以防孩子走失。乘坐电梯时,要按照乘坐安全指引陪伴小孩乘坐,切忌让孩子在电梯内玩耍。

在持续至10月31日的“秋风——2017”战役期间,广铁警方将继续向社会开通举报电话和官方微博通道,乘客在乘车期间遇到从事涉票和扰序违法行为的相关人员,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020-6135001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