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加入新能源汽车争夺战布局全球市场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新能源汽车产业战*风云,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所为的“外行”都在纷纷加码纯电动汽车产业。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大众CEO穆伦在大众之夜发布《Roadmap E》计划,其表示大众将继续增持电动车战略,2030年全面实现电动化。

与此同时,来自香港的李嘉诚,本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内连下两城,先以9亿元收购“日本特斯拉”,后以10亿英镑(约87亿人民币)收购了英国一能源公司。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可期,这不仅让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加大投入力度,也涌现出了不少外行造车新势力,除去李嘉诚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外,董明珠带领下的格力电器也欲在这一领域内争得一席之地。

随着智能互联以及新能源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流方向,涌现出了大量的外来新势力造车,这其中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欲在无人驾驶领域内分得一杯羹;而以资本驱动下的其它新势力则将着眼点放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上,这其中*为典型的代表就李嘉诚以及董明珠。地产“大佬”李嘉诚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的布局可谓深远。

2010年开始投资五龙电动汽车,进入大众视野,不过在这之前,李嘉诚就已经在台湾悄悄投资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虽然五龙汽车连续多年亏损,且每年平均亏损达10亿港元。但李嘉诚51亿元投资的长江汽车却是*个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非传统汽车企业。另外全资收购的享有“日本特斯拉”美誉的GLM在汽车控制单元以及底盘方面拥有自身的优势。

以折合87亿元收购的英国能源公司CoryRiverside乃是英国*大的垃圾发电厂,主营循环经济。如今,李嘉诚的新能源汽车战略涵盖整车制造、车型设计开发、动力电池以及**化发展公司等方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