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市民推单车过海珠桥重现1988年海珠桥自行车潮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4点,近200名市民、单车爱好者齐聚在海珠桥,发起推车过桥快闪活动,重现1988年盛大的海珠桥自行车潮一景,并响应世界无车日的绿色出行号召, 呼吁自行车回归城市。

记者在现场发现,数百名市自行车爱好者集结在海珠桥南侧的大元帅府广场。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快闪大军中还加入了许多骑着各色共享自行车和*轮车的骑行爱好者,在志愿者团队带领下骑车直至海珠桥。而后,齐齐推自行车通过了海珠桥的自行车道。推车途中还有车友自发的手鼓和尤克里里乐器表演,将快闪气氛推至**。

从桥南走到桥北,数百名的车友再次重现了1988年的“海珠桥自行车潮”,有路过的徐姨告诉记者,“这种活动让我想起了80年代踩单车走过‘河南’‘河北’的青葱岁月,那时的踩单车盛况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观。”

据了解,因为有着共同的自行车情怀,广州的骑行爱好者每年都会在这固定的日子里像老友相聚一般,一年一会。“虽然无车日自行车快闪时间很短暂,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绿色出行倡导活动,能让城市对自行车更加友好。”主办方拜客绿色出行负责人欧伟景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绿色出行的理念逐步融入大家的生活方式中,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绿色骑行的行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