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周末游周边美食自驾游好去处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对于饕餮之徒,秀色可餐的岂止美景,还有不可辜负的路上美食。这个周末,不仅要去游玩美得让人迷恋的景色,那些*地道又好吃的土特产更是万万不能错过的一道“风景”。

1、去阳山买板栗

去过阳山的人可能都知道,阳山地处石灰岩山区,全是低山、丘陵、谷地,也因此十分适合种植板栗。事实上,阳山人种植板栗已有100余年的历史,这个时节前往广东**峰的路上,便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板栗树中,有矫健的采果好手带着竹篮、手套、竹竿,穿行其间,不时瞄准已熟得“裂开嘴笑”的果实敲打,一个个果实随即掉下,令人欣喜万分。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县城里的陵园路是当地*为有名的板栗街,板栗上市的时节,100米的道路两旁全是卖板栗的摊档,每个售卖板栗档口处都摆着七八袋装得满满的板栗,吸引着众多前去阳山考车牌的人前去选购,热闹场面犹如农村赶集,派生出浓浓的市井气息。同时,你还可以品尝到当地饭店里用阳山板栗加上阳山鸡做成的板栗烧鸡,那味道**令人销魂。

北山古寺:坐落在阳山贤令山麓的北山古寺,距今已有接近500年的历史了。寺庙依山而建,群山相拥。四楹大院里有郑仙翁和韩大仙祠,还保留着众多的名家书法和唐宋明清的碑刻。寺内花木丛生,环境幽美,为阳山县的寺庙之冠。

神笔山生态旅游区:被誉为岭南一绝的“神笔山生态旅游区”,有着中国**的地心溶洞漂流。漂流全程2800多米,穿越四座山峰和多个村寨的地下,游客在地宫里流水行舟的同时可以观赏到扑朔迷离、如梦如幻的岩石景观,体验充满惊险的梦幻之旅。

2、去花都买芋头

花都有着广州“北大门”和“后花园”之称。花都的古村落和围绕水库建起的度假区成为游客远离城市喧嚣、寻求惬意的好去处,就连当地众多的美食也带着历史文化的气息。传闻炭步镇的“炭步芋头”,就有当年乾隆皇帝微服私访指定贡品的典故,而吃过的人也说,文岗村种出的“香芋”个大、肉嫩,吃起来松化可口又香气扑鼻。

每年12月,花都都会举办“炭步芋头节”,与古村落旅游艺术文化周一同推出。不说不知道,这里曾经有一个芋头拍出了19.8万元的高价。许多游客慕名而来,除了可以在这里品尝地道的炭步芋头也想一睹花都的古村落的风采。这里除了拥有泥塑、中彩珐琅制作技艺等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外,还很好地保存了广东传统的元宵灯会和南狮等民间习俗。

塱头古村:塱头古村保存有近200座完整的明清年代青砖建筑,是广东保存规模*大的古村落之一。游客可以游览到历史悠久的升平人瑞牌坊和青云桥,追思文人志士的情怀,还可以穿梭在古巷间,观赏带有浓郁岭南建筑文化的青砖石雕,感受门墙之内,当年的世家风云。

香草世界:香草世界,是华南地区*大的香草主题公园。它是中国*家以种植香草为主题的综合性生态农业基地。这里收集和引种了世界各地**香草,其中包括香罗勒、迷迭香等堪称世界**美味的**香草。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特制的香草菜,包括国内*一无二的香草*锅,让你在漫步香草世界的同时,品尝那到达舌尖的花香。

3、去从化买腊肉

因北回归线横跨从化境内,得益于这样的地理位置,从化的气候特别适合腊肉的生晒。其中*为出名的当数吕田腊肉。在海拔500米以上的高山腊味场里,一排排竹竿架着一排排腊味,场面蔚为壮观。特别是肉质取自农家猪,加上从化特殊的气候条件,生晒出来的腊肉别有风味,让一拨又一拨的都市人蜂拥而至。

除了品尝地道香醇的腊肉之外,豆腐也是这里的一个看家“宝贝”。吕田豆腐用流溪河源头的山水和当地出产的黄豆磨制而成,以滑、嫩、香而闻名,而且吃豆腐的方式多样,煎煮焖炒每样都能成为美食。此外,同是“从化五道菜”的吕田大芥菜也是非常有名,尤以新联村“香港竹芥”*好吃,它的水分很足,纤维少,又脆又鲜嫩,入口微苦但有回甘,是家常菜的不错选择。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群山环绕,湖水相依,又有大面积森林,因而空气清新,景色迷人。这里配套设施齐全,你可以来此游山玩水,享受森林氧吧,也可以坐游船游览流溪河,或上猴岛、孔雀岛看动物,或在森林射箭,来一场彩弹野战的冒险之旅。

仙沐园温泉:从化温泉闻名遐迩,是我国稀有名泉,温泉水从流溪河底涌出,含有2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被誉为“岭南**温泉”。其中,仙沐园的配备设施齐全,不仅建有带有日本文化特色的温泉区,还配备了大型冰冻温泉水冲浪池、四彩滑梯等娱乐设施,是一个适合家庭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