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溪大桥拓宽工程预计年底开工将有10车道3年后完工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洛溪大桥拓宽工程预计年底动工,工期3年,拓宽的洛溪大桥为“一拖二”模式——在现有大桥两侧新建两座宽13米、单向3车道的斜拉桥,通行总能力为双向10车道,车道的划分为“3车道+4车道+3车道”。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2017年第三批城建项目开工发布会上获悉,包括洛溪大桥拓宽工程、南大干线工程、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在内的110个城建项目正式开工。据介绍,这110个项目总投资1024亿元。其中市政路桥项目52个,水务项目8个,园林绿化项目10个,城市更新项目37个,交通项目1个,地铁项目2个。

洛溪大桥拓宽工程:洛溪大桥拓宽工程预计年底开工,该项目全长2.3公里,其中桥长1912米,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现状洛溪大桥仅为双向4车道,而桥头两端的广州大道及G105国道主线均为双向10车道,存在交通瓶颈。

据建设单位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总工程师沈可介绍,拓宽计划在大桥两侧新建两座宽13米、单向3车道的斜拉桥,工期预计3年。新建桥采用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桥梁、绿化、交通、照明、环保设施工程等。工程建成后,洛溪大桥为双向10车道,车道的划分计划为:重型车安排在两侧的新桥行驶,小型车辆安排在中间的旧桥上。引桥区域为满足交通组织及环保要求,由新、旧分离断面逐渐合并成整体断面。

沈可表示,拓宽工程的难点在于斜拉桥跨度大,长达305米。另外,如何将工程对周边市民的影响降到*小,也是工程建设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沈可称,据环评结果,离居民楼较近的引桥将采用全封闭隔音隧道,对周边环境的噪音影响控制到*小。这种隧道在广州的建设工程中并不多见,目前仅在华南快速颐和山庄路段有采用。

南大干线工程西起东新高速,东至莲花大道,长约27.2公里,自西向东先后与东新高速、G105国道、新光快速、南沙港快速、东二环高速、金业大道、莲花大道等25条城市主、次干道相交,全线共设节点立交25处(其中互通立交5座,下穿隧道8座,跨线桥12座)。据了解,南大干线规划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辅分离。主线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两侧各单设单向双车道辅道,设计行车速度40公里/小时。

该项目为广州市与番禺区共建项目,据介绍,“市区共建”的南大干线工程中,番禺区主要负责南大干线项目的征地拆迁。项目工程总用地面积约4500亩,征拆工作共涉及6个镇街,目前已签订用地协议共2197亩,已签订产籍及村民住宅补偿协议共380宗,累计已经投资约18亿元。据南大干线工程项目负责人詹黎明介绍,番禺区近年来发展快速,预计以后的交通流量会非常拥堵。项目建成后将对番禺东西向交通、几个组团之间的联系有很大改善,对番禺进入广州市区的交通堵塞也有缓解。

1.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一期)。该工程属于内环路7条放射线之一,位于荔湾区,北起内环路(黄沙大道),南至芳村大道,是内环路同广州市西南片区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广州市中心区(原芳村片区)以及佛山等周边地区的重要通道。工程全长约2.3公里,含如意坊立交、芳村大道立交两个节点以及过江隧道。其中,过江段沉管隧道规划宽度33米,双向6车道,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如意坊立交新建3条匝道同内环路原预留口相接;芳村大道立交近期以平交放射连接,同时新建1条左转匝道。

2.临江大道,东延线二期工程。该项目西起于正在建设的临江大道东延线一期,向东经深涌、九沙涌,止于鱼珠东路,全长约2.1公里。工程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50米,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为城市主干路。该项目建设是加快推进临港经济区建设的需要,同时有利于分担黄埔大道及黄埔东路交通压力。预计10月施工招标,年底之前动工。一期工程正在施工过程中。未来可能会往东延伸,还将开展三期、四期工程,远期规划可能会延长到新塘。

3.地铁18号线,22号线工程。由广州地铁集团建设。其中18号线全长62.7公里,共设9座车站;22号线全长31.8公里,共设6座车站。两线共设一段两场,共同承担连通万顷沙、广州东站、南站、白鹅潭枢纽的功能。对实现珠三角地区综合交通和公共交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4.35条黑臭河涌,城中村污水*理。其中包括白云区新科村、夏良村、望岗村污水*理工程。新建DN100建筑立管985公里,DN150-d800污水管道560公里等。由白云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组织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