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微信刷脸可查公积金整容者或难以进行认证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今后“刷脸”就可领养老金、重置公积金密码、快递实名、开门、交通违法确认等证明“我就是我、是我在办”的业务。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发布会透露,省公安厅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移动物联”等科技手段,推出12项广东公安改革惠民举措和9项改革创安举措,用科技手段打通服务群众、守护人民平安的“*后一公里”。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部主任、改革办主任江理达向记者介绍,近年来,省公安厅先后推出了两批共133项改革惠民举措,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此次推出的第三批广东公安改革惠民举措(12项)和**批改革创安举措(9项),与广大群众密切相关,涵盖出入境、*安、消防、交通和网络等领域,标志着广东公安“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模式的日趋成熟。

据介绍,为解决“网上身份难确认、易伪造”等难题,广东省公安厅依托广州市南沙公安分局建设**“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研发完成“**人脸识别”“微警认证APP”和“身份证网上凭证开通设备”等身份认证配套软硬件,为广东省**部门、网上服务单位提供网络身份认证基础服务能力。

该项目负责民警介绍,原来线下需要到前台面见办理的“人证同一”业务,通过该平台以人工智能的方式实现在线认证,即以前在前**的认证业务,现在通过手机就可自助完成。目前,“刷脸认证”已经应用于广东户籍居民在网上办理电子港澳通行证签注查询,也已经应用于广州户籍居民在网上办理交通违法确认、公积金密码重置、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物流寄递实名认证等业务。

比如办理公积金密码重置,以前需要到柜台去现场办理,而现在拿起手机,打开**,搜索“城市服务”功能。接下来,进入城市服务中的“公积金”选项,在登录时多了一种方式:刷脸。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后,在人脸识别框内经过大声读数字等活体检测操作,就可以完成人脸识别登录,无需输入密码,“脸”就是你的密码,因为后台会自动将“刷脸”的结果连接到公安部的二代身份证数据库比对,完成资格认证。据悉,该功能已于今年8月上线。

“刷脸认证”应用范围很广,例如也可用在“可信门禁”上。通过**扫一下门上的二维码,就像扫“共享单车”一样,然后再“刷脸”证明是你本人在开这个门,这样一来,无需钥匙就可以开门了。据悉,该功能已经做出测试版本,下一步将试点应用。

此外,还可以实现去银行柜台更改密码、交通违法确认等金融、警务、政务功能。“‘刷脸’解决了身份被盗用、冒用办事的难题。”项目负责民警说,“刷脸”认证的安全性比指纹认证的准确度还高,人工认证的误判率在15%以上,而人脸认证的误判率则低于**分之一。同时,在“刷脸”时人脸的胖瘦变化、发型改变不会给人像识别造成影响,但如果持证人发生重大受伤、脸上有疤痕或整容等明显容貌变化,“刷脸”或许难以认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