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示首批45处历史建筑九成以上你都没去过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为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保护,深圳市市规划国土委正式发布《关于公示深圳市历史建筑名录(**批)的通告》,公示了深圳*批45处历史建筑名单,包括代表“深圳速度”的国贸大厦、地王大厦、上海宾馆,以及始建年代*早的两处明代建筑。

公示的**批名单中,建筑面积*大、*高的是地王大厦,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高384米。建筑面积*小的是东山古寺墓塔,只有3平方米。始建年代*早的是2处明代建筑,分别是南山区的报德祠和光明新区的耕隐麦公祠。始建年代*晚的是位于盐田区的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建于1999年,是广东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历史建筑是城市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的考古和历史研究已充分证明,深圳不是“文化沙漠”,深圳历史悠久,*早可追溯到先秦时期(公元前221年)百粤部族。到东晋咸和六年(331年),宝安南头设置东官郡,这是深圳**次有记载的官方管理机构。

据了解,深圳开展历史建筑的普查工作始于2014年12月,*终经过专家审议,评定出45处历史建筑为深圳**批历史建筑。此次公示截止日期为9月22日。社会各界可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等方式,向市规划国土委反馈意见和建议。

45处历史建筑名单:福田区:陈杨侯古庙、牛巷坊炮楼、笔架山日军碉堡、深圳博物馆旧馆、上海宾馆、电子大厦旧楼。

罗湖区:怀月张公祠、地王大厦、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国贸大厦。

南山区:逢源书室、报德祠、日昌押、湾厦炮楼、祝三多炮楼、宝安县**中学实验室。

盐田区: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宝安区:衙边16号民居、沙四桥东六巷4号民居、向西路二巷14号民居、沙湾村码头旧址、沙湾村108号民居、铁岗水库大坝。

龙岗区:池屋炮楼院、上围新居、新南伍氏宗祠。

龙华区:吓围村陈氏宗祠与家祠、元芬戴氏宗祠、新田老村李氏宗祠、上横郎老村西洋楼。

坪山区:长田世居、南中学堂、子母炮楼、坪山镇粮食管理所粮仓。

光明新区:耕隐麦公祠、凡伯公家塾、将围麦氏家塾、马山头61号住宅、日军地堡、光明糖厂旧址。

大鹏新区:东山古寺墓塔、荣荫挢、王母钟氏宗祠、鹤薮小学、土洋村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亭)。

由于名单太长,这45处历史建筑的具体地址不好在这里一一罗列想知道的朋友,可以去多了解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