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2018学位申请政策公布需连续交满12个月社保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9月18日,坪山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坪山区2018学位申请的温馨提示》。参照提示,各位家长记得及时关注并做好学位申请相关材料准备。

2018坪山升学政策提示

一、关于社保。2017年起,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申请义务教育**学位时,需提供社保的具体险种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且上述保险需连续缴交12个月。

二、关于住房。2013年起,坪山区全区**学校均实行学位房锁定政策,若该房屋已被其他小孩申请(非同一父母),则该小孩就读期间房屋地址不能再次用于申请学位,小学锁定6年,初中锁定3年。2017年起,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申请义务教育**学位时,必须在报名前一年的9月30日前办理住宅(或商住两用)用途的租赁合同、租赁信息(以右下角的签发时间为准),且必须在租住地实际居住。

若租赁合同、租赁信息已在2017年9月30日前办理,且在2018年3月份申请学位前过期的,家长需及时延续本学区内的租赁合同或租赁信息。若家长提交的房屋材料为租赁性质的集体宿舍则也需按照上述时间提前签发办理。

三、关于计生。2017年起,是否符合计划生育政策都可以申请学位;但由于计生情况作为加分项目,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监护人)需要到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或核对计划生育信息是否准确,避免计生有误影响积分。

四、关于港澳籍适龄儿童少年申请学位。港澳籍适龄儿童少年申请学位等同于非深户,可参照2017年招生指南准备相关资料;但需要在2018年网上报名前提供深圳市**处出具的**书(父母双方与子女的亲子关系)。

2018坪山学位申请材料

(一)深圳户籍适龄儿童

1.户籍证明材料:适龄儿童少年及其父母(或监护人)的户口本。

2.住房证明材料: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监护人)在学校招生地段内的合法有效(用途为住宅、商住两用)住房材料,例如:房产证、不动产权登记证、购房合同+入伙通知书、《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色封面)、《深圳市房屋租赁信息(住宅)》(蓝色封面)、以及其他合法有效的特殊房产材料(自有房的房产份额须>50%,租房发证日期必须在2017年9月30日前。2018年申请学位仍需提前一年办理,在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租赁合同或租赁信息的签发办理)。

3.计生加分材料: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监护人)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工作站申报,并根据相关计生情况网上填报后进行加分。其中,属于违反计划生育条例未**处理或未处理的可以申报学位但不积分。

4.申请初一还需:深圳户籍在市外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回深就读初一年级的,除需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原就读学校的《小学毕业生登记表》或《学生手册》,或在读证明。

(二)非深户籍适龄儿童

1.户籍证明材料:适龄儿童少年及其父母(或监护人)的户口本。

2.住房证明材料: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监护人)在学校招生地段内的合法有效(用途为住宅、商住两用)住房材料,例如:房产证、不动产权登记证、购房合同+入伙通知书、《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色封面)、《?圳市房屋租赁信息(住宅)》(蓝色封面)、以及其他合法有效的特殊房产材料(自有房的房产份额须>50%,租房发证日期必须在2017年9月30日前。2018年申请学位仍需提前一年办理,在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租赁合同或租赁信息的签发办理)。

3.社**明材料: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持有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部门出具的有效参**明(可自行在网上打印),具体险种为养老+医疗。

4.计生加分材料: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监护人)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工作站申报,并根据相关计生情况网上填报后进行加分。其中,属于违反计划生育条例未**处理或未处理的可以申报学位但不积分。

5.居住证加分材料: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双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三)台湾籍适龄儿童少年

1.坪山区**部出具的《广东省台湾人士子女入学证明书》。2.适龄儿童少年及其父母《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3.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监护人)在学校招生地段内的合法有效(用途为住宅、商住两用)住房材料,例如:房产证、不动产权登记证、购房合同+入伙通知书、《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色封面)、《深圳市房屋租赁信息(住宅)》(蓝色封面)、以及其他合法有效的特殊房产材料(自有房的房产份额须>50%,租房发证日期必须在2017年9月30日前。2018年申请学位仍需提前一年办理,在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租赁合同或租赁信息的签发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