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传统食物有哪些?

2017-10-02来源 : 互联网

圣诞节是当下年轻人喜欢过的西方节日,在每年12月25日。圣诞节传统食物有哪些?下面来看看圣诞节传统食物。

公历每年的12月25日,是****们纪念耶稣**诞辰的日子,也即“圣诞节”。在西方,只要是圣诞节享用的家宴都称为圣诞大餐。其实所谓“大餐”只不过是比平时略显丰盛一点罢了。不过,有几道圣诞节传统食物是不可缺少的,比如圣诞*鸡、烟熏*腿、圣诞三文鱼、圣诞布丁等。关于圣诞节的食物有哪些?下面带你看看。

烤*鸡

圣诞节餐宴餐桌上的食品种类繁多,丰富多彩,而其中*主要的一道菜就是必不可少的传统佳肴——烤*鸡。在西方人眼里,没有烤*鸡的晚餐就算不上是圣诞晚餐。圣诞节吃*鸡源于美洲。据说在1620年的圣诞节,大批来自英国的移民抵达美洲的朴里毛斯山,由于当时这里除了满山遍野随处可见的*鸡外,几乎没有别的食物,于是便只好烤*鸡过节。*鸡体大肉多,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胆固醇含量又低,因此受到西方人的青睐。圣诞节吃*鸡便从此延续下来,成为一种传统。

*鸡是美洲特产,在营养价值上有“一高二低”的优点。一高是蛋白质含量高,二低是脂肪低,胆固醇低,并含有丰富的铁,锌,磷,钾及维生素B。*鸡肉和其他肉类产品比较起所含蛋白含量甚高,但是热量和胆固醇是*少的;*鸡肉所含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导致血液中胆固醇量的增加;其次,*鸡胸肉的铁含量也相当高,对于生理期、妊娠期和受伤需调养的人而言,*鸡肉是供应铁质*佳的来源之一。

红酒

圣诞红酒是德国人在圣诞节必喝的热饮之一,它是一种加热了的红酒,不过除了一般红酒的成分外,制造商亦会引入一些不同风味,如加入肉桂、蜂蜜、柠檬,甚至水果烈酒等,令口味变化更多,许多德国人在圣诞夜做完子夜弥撒后,也会马上喝一杯热乎乎的圣诞红酒来暖身,是个非常特色的饮料。

葡萄酒与**教的关系可谓极其深远。在《约翰福音》中,记录了耶稣在迦南的婚礼上把水变成了葡萄酒的神迹。在*后的晚餐上,耶稣也同样用葡萄酒来招待自己的门徒,并且说:“面包是我的肉,葡萄酒是我的血。”因此红葡萄酒又有“圣血”之称。的确,葡萄酒是西餐美食不可缺少的搭配,平时的饮食中都少不了它的到场,更不要说圣诞大餐了。葡萄酒不但色泽鲜红如红宝石,为餐桌平添了几分浪漫,还含有许多维生素。即可以暖胃又帮助肌肤补充维他命,更促进了血液循环,十分适合搭配圣诞餐。

烟熏*腿、圣诞三文鱼

传统的圣诞大餐,在*早的时候流行吃烤猪、*腿,因为在天主教国家看来,猪象征着“富裕”。不论是早期的烤猪、*腿,还是后来的*鸡、三文鱼,总之都是以肉为主。因为在靠天吃饭的时期,“饥饿”是常有的事,能在一年之尾享受一顿“大块肉”晚餐,总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熏*腿应该算是圣诞大餐中*传统的正菜了。不仅方便食用,还能满足节日用餐人多的需求,甚至就算剩下了也不怕。烟熏烤*腿往往会在表面涂抹上含有甜味的酱汁,如蜂蜜或者樱桃石榴酱。利用这些甜味酱可以与红酒成为搭配熏*腿食用的完美组合,因此就需要选择果味稍浓口感丰富一些的红酒来配合烟熏*腿外层上甜腻的味道。

三文鱼是圣诞餐桌上必备的菜肴,品种相当丰富,有用糖和盐汁浸泡了3天的生三文鱼片,辅以柠檬汁和芥末,味道鲜美。熏三文鱼和煮三文鱼也别具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