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下半年珠宝行业转暖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2016年—2022年中国珠宝*饰行业市场》一书的数据采集来看,我国珠宝销售总额已经超过3000亿元,而近年珠宝行业增速一直维持在10%,且呈上升趋势。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增长速度。

现今,我国增长*快的化妆品护肤行业也不过是12%的增速,而大热门房产行业的增速则是由2016年的国家***公布数据,仅是6.7%,可能还会下跌。造就珠宝行业如此惊人的增长速度,跟我国历史环境以及当下社会发展、人民消费能力提高有很大关系,可归根结底的原因只有两点,珠宝行业需求大,珠宝行业利润高。

600万个年收入超过50万的家庭,他们的珠宝需求量与每年钻石需求量约620亿相比较,仅钻石一项是远远不符合美国统计珠宝市场需求的基本数据的,根据美国珠宝行业调查数据推测:未来五年**钻石需求增速仍将维持10%左右。由于2016年的毛钻市场储存较大,经过2017年去库存化,毛钻将于2018年出现供给缺口,在整个供给紧缩的大环境下,珠宝价格势必在2018年迎来一个高涨期。

我们所知道的钻石宝石产业链有六大主要环节,原石开采、原石销售、切割抛光、成品销售、珠宝制造、**品牌销售,每经手一环,成本会逐渐上涨,而越到*后环节获取利润越高。这一图表展现的还仅是每个环节的基本利润,真正的珠宝钻石是具有收藏升值空间的,在看完以下的两组数据,善于投资的人将会发现钻石宝石年投资回报率远超预估的12%。

2015年底,**钻石的价格累计上涨幅度超过150%。其中,用来投资级的钻石涨幅远远**于其他投资产品,而据英国钻石制造商协会数据显示,过去5年里,一枚5克拉钻石的年投资回报率为12%。纵观2016年**形势呈利好局面,欧美国家不少拍卖会频频传出宝石拍卖的天价消息,缅甸更对原石宝石开采大行方便之门,预计2017年钻石、宝石原石、珠宝成品都将会继续攀升。

2015年,二线城市珠宝市场复合年增长率达到37%,而三线及以下级别的城市珠宝市场增长率则是高达45%,远远超过一线城市同期31.9%的增长率。由此我们能够看出,钻石**仅仅是一线城市消费者的宠儿,以二、三线城市为代表的消费者正逐渐成为中国钻石消费的潜在力量。

即使如此,我国总体的钻石购买占比也只有12%,与美国相比,差距达到24%。如果中国人像购买**一样的热衷购买宝石钻石,那么潜在市场还有将近6000亿的市场需求等待挖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