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鼠养殖技术代理怎么样?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创业热潮的掀起,许多有识之士的投资者看好在农村创业的前景。在众多的创业养殖项目中,竹鼠因其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吗,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而目前,国内的竹鼠生产量仅为消费量的1/10,供不应求的现象使其消费前景巨大,再加上,竹鼠养殖成本低,风险低,利润可观,是您发家致富的优选项目。

竹鼠喜好安静、干燥,以及光线充足,空气新鲜的环境下成长,最适合其生活的温度大约在8-28℃,在这样的环境下,竹鼠的产量与存活率当然较高。

竹鼠养殖技术之一:选择优良的种鼠。创业者想要在该行业大展拳脚,首先应注意的是对种鼠的选择,好的种鼠能为您带来极高的竹鼠产量。创业者应参观竹鼠养殖场,以便查看养殖场的现有种鼠是否与出卖的竹鼠种苗成正比;其次应注意的是查看养殖场的种鼠产量的多少,如果栏舍内没有多少母鼠产仔,而其出卖的竹鼠种苗较多,这说明这个养殖场根本就没有完全的掌握竹鼠的养殖技术。因此在选择种鼠时我们应该货比三家,力争选择出一个最好的种鼠。

竹鼠养殖技术之二:修建笼舍。如果您饲养竹鼠的规模不是很大,采用大水缸,缸底垫土即可。而大批量的喂养,可利用农村空闲的地窖以及普通的平房进行饲养,其中最好的方法是池养,池子内的表面可用水泥抹光滑,底面也用水泥抹平,以防竹鼠逃跑,在寒冷的冬天应在池中放置一些保暖草根,以免影响竹鼠的繁殖。

竹鼠养殖技术之三:驯食。这是饲养竹鼠成败的重中之重,多数的野生竹鼠喜欢吃竹的根茎、玉米或红薯。幼鼠的喂养我们可以通过无针头注射器吸取竹鼠乳对其进行哺乳,一般竹鼠在40日后,即可断奶,这时您可训练其自由采食,最好的竹鼠养殖饲料当属种草,竹鼠于植食性动物,并且具有很强的消化能力,而食用无污染的草料为基材,可以增强竹鼠的粗蛋白,并且具有很好的口感。

竹鼠养殖技术之四:优化群组。优化群组是提高竹鼠产量的关键,可以在一个大池中放养一群大约为20只的竹鼠,将不同窝的体质健壮、大小一致的种鼠,按照15只母鼠配5只公鼠的比例,将母鼠放在大池饲养,公鼠先放在母鼠群体中饲养1~2个月,然后分出来1只单养。母鼠配种怀孕后应隔离饲养,在仔鼠断奶后再将母鼠放回大池群养。这样的组群,能有效的防止近亲交配,符合竹鼠的群居习性,从而提高产量。

竹鼠养殖在市场上拥有一片大好的发展前景,其竹鼠养殖技术代理的利润当然也可观。养殖竹鼠的技术较为简单,易于操作,无需较为专业的经验,只要您有意进军该行业,即可向我们的招商总部进行相关的咨询,总部将为您解难答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