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打造1000公里内3小时高铁圈-全球12小时航空圈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今后,广州交通发展有了“智库”。昨日,广州市交通**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届年会于白云**会议中心举行。在会上,广州市交通**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国内外24位行业**受聘建言广州交通。广州市交委主任陈小钢透露,广州市将着力打造枢纽型网络城市大交通,未来将打造**12小时航空圈,1000公里范围内3小时高铁交通圈。

昨日,据广州市交委余浩然副主任介绍,广州市交通**咨询委员会由24名国内外交通和相关领域具有深厚学术造诣和经验丰富的**组成,既有来自北上广深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也有来自美国等地对广州交通比较有研究的**,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州市交通规划管理决策水平,促进广州市交通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国家发改委综合交通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程世东主任表示,将不辜负广州市交委的重托,积极会同各位**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竭尽所能为广州交通贡献力量。

会上,香港大学地理学系副教授王缉宪,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夏正林,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同济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所长诸大建等9名交通**先后上台,就城市综合交通、大湾区框架下门户交通、城市智能物流生态系统等主题发言,对广州交通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市交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钢透露,目前广州市将全力构建与**顶尖城市匹配的航空、航运和铁路网络体系。航空方面,打造以广州白云**机场枢纽为龙头,广州第二机场枢纽、广州南沙通用机场枢纽为辅助,从化、增城、番禺、黄埔通用机场为节点的航空枢纽体系,努力实现**12小时航空交通圈。

航运方面,以广州港为**航运枢纽,加快广州港深水航道拓宽工程、西江航道扩能升级工程等航道建设。铁路方面,强化面向东南亚和南亚的**铁路运输能力,实现 1000 公里范围内 3 小时高铁交通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