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药店的发展之路在何方?

2017-10-21来源 : 互联网

连锁药店因为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长期以来形成的药品流通流程,素来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可是,面对日益增多的连锁药店,它的发展之路将会如何呢?

一:高毛利回归理性。连锁药店的负责人发现,单纯依靠高毛利来提升毛利水平,带来的必然是两大苦果:一是顾客忠诚度的降低和来客量剧减;二是药店形象的无形损失,消费者因为在这样的药店买不到品牌药,而是店员强推的一些品种,从而产生反感。对药店的印象打折扣。作为行业内*大的联盟。

PTO主张:主推“强效品种”,而不是高毛利品种,**时做到三个对得起:选择一个好厂家和好产品(品质****过关)对得起消费者,卖个好价*(毛利相对高,但零售价低于品牌产品),对得起企业;店员有奖励对得起自己。符合这样标准的产品就是强效产品,强效产品连锁药店从上到下都必须自己购买和使用,这样店员**时就少了心理障碍。

二:精细化管理时代来临。零售是个细活、零售无大事、零售同样更无小事,药品零售既然是零售,总体上来说就应该遵守零售的规律,那就是做好每一个细节、实施精细化管理。具体来说就是每天坚持提高:每天技能通过演练和实战提高一点点、每天陈列改进一点点、每天提升你的店面让消费者感觉更舒适一点、每天对顾客服务好一点点、每天都把品类优化工作深入做一点点、每天都把关联销售多科学运用一点点、每天都把促销活动科学运用一点点。等等等等。精细化管理是企业文化和执行力的比拼和创建。需要持续不断的创建、培养、强化,可以说没有企业文化和从上到下的执行力文化支持,精细化管理将无法实施。

三:药店管理输出将全面快速发展。药店行业接受外来智力输入的时代已经来临。表现在药店行业愿意拿出费用来进行以自我为主的管理升级,原来都是工业赞助进行一些简单培训,但药店发现光有培训不能解决自己的问题,因为“知和行”是两回事、知识和技能的来源不同,要想提升管理水平,获得技能、需要外来教练指导下,自己持续不断的演练和实战才能得到。就是说得依靠管理咨询公司把得到的知识转换为技能。这一转换工作显然依靠目前药店的管理水平难以做到,尤其是中小药店难以做到,于是管理输出的需求将急剧扩大。因为药店在资本大鳄的压力下,看到了生存的压力。

四:加**盟趋势。加**盟实施自救,成为中小连锁药店在生存压力的**选择,要么选择联盟得到产品、技术、管理上的帮助,以及联盟成员间密切的交流沟通学习提高和联盟提供的广泛的资讯来源,通过联盟组织的活动走出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看看别人都是怎么做的,开阔眼界求发展。

五:**模式将发生改变。由于新医改对药店行业将造成负面冲击,因此在经营方面,药店必然要选择避开医保的负面冲击,单纯依靠卖药赢利的时代已经过去,把药店做成与健康相关的零售店是必然选择。这样多元化将加速、经营模式也将转变、服务营销、会员制营销、网上药店的加速、品类管理营销、药诊店模式营销、文化营销等等模式都将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