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牛肉的心得分享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小编就试试在这里班门弄斧。炒出嫩滑的牛肉,我觉得有三个要点。下面一起来和小编看看吧!

**,当然是牛肉本身,牛肉佬很久以前就教过我,不懂选牛哪个部位,就挑肉纹幼细的,再不懂看,就干脆买牛柳肉,牛柳肉不是不好,而是本身就太软,口感和肉味都较差。怎样切片,大家都懂,我就不说了。

第二,当然是如何和用什么材料腌牛肉了,很多人都会用嫩肉粉或小苏打,嫩肉粉很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过量是会致命的,何况我们在新闻里,经常看到嫩肉粉含有过量致癌物质。

小苏打更不必说了,很多中下档的食店都会用,用小量虽是可以,但肉除了有种怪怪的味道外,入口是有些微苦。小苏打除了令肉质变软外,还会令牛肉澎涨,牛肉片看上去,块头会大了不少。我腌牛肉片的用料是 : 生粉、砂糖、麻油、生抽、少量水和油,这是很多年前一个当厨师的朋友教我的。

第三,当然就是炒,我以前也经常犯了一个错误,就是牛下锅后,就拚了命般炒,结果,牛肉是糊糊的,因为有生粉的关系,後来母亲说,牛肉应该是先煎后炒,即是先略略煎牛肉两面,让生粉锁着牛肉内的水份,肉味同时也不会流失,而粘在牛肉上的生粉也熟了,翻炒时就不会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