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智慧阳光租赁平台正式上线

2017-10-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2017年房地产新政与住房租赁趋势发展**在广州举行,在该**上,“广州智慧阳光租赁平台”,即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对于租房机构,按照广州市规定,都会强制入驻租赁平台,而对于中介和个人,则不强制。

据介绍,该平台具备租赁房源预登记和下架功能。预登记,简单来说,就是放盘前的房屋登记功能。对于将要上线对外发布租赁信息的房源,需经过租赁管理部门的审核,**房源的真实。房源下架,就是对已完成网签或网备的放盘信息,自动中止其房源展示,**房源信息实时鲜活。

平台还*立设置住房租赁企业板块,方便企业运作、展示房源。房屋租赁成交并备案后,租赁双方可就此次交易相互评价,系统将自动计算诚信评分,**诚信信息准确有效。为全方位监测租金价格,系统会自动抓取地址楼盘表中的所有数据,区分房屋用途、用户类型、面积和价格区间段等进行统计、分析,租金价格走势。在价格管理上,通过设置“成交价格不得高于放盘价格”和“中介佣金标准明码标注”等功能,使房屋租金和中介服务佣金公开、透明。

平台不仅可以实现地图找房,还能按行政区划或房源周边范围查询租金参考价信息,形成多主题的租赁专题地图。选用地图租房,可直接点击目标区域,进一步搜索相关的出租房。不过,由于系统刚上线,目前可选的房源相对较少。

目前,平台分为“我要备案”“我要发布”“备案查询”“求租信息”四大功能区。要进入这些服务,出租人、承租人均要先实名注册,注册成功后才能登录,进行房源登记或发布求租信息。实名注册需要用户名、密码、实名、身份证、手机号等,*关键是要上传头像、身份证。备案纳入管理之后,出租屋管理员会巡查,发现不符合的要整改。

通过新的官方租房平台,可一站式完成放盘、交易、备案、评价、数据发布。平台上的房屋信息和租客及房东的个人信用信息都会进行审核,并将以智能+人工审核的方式,做到产权校验、备案地址校验、人工校验三种方式验证房源,**房源信息和个人信息真实可靠。通过设置“成交价格不得高于放盘价格”和“中介服务佣金标准明码标注”等功能,使房屋租金和中介服务佣金公开、透明。

此外,平台的租赁信息,将及时与公安、来穗、教育、公积金等部门对接,方便市民办理居住证、子女入学、公租房申办、公积金提取等公共服务。

资料显示,目前进入广州市场的品牌公寓多达10多家,包括传统开发商旗下的保利公寓、碧桂园凤祺公寓、万科泊寓,也包括新兴的公寓管理单位如YOU+**青年社区、魔方公寓、窝趣轻社区。截至21日上午,阳光租房已上线房源184套,其中以品牌公寓为主,个人房源上线2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