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广东人不会吃鸡怎么行?

2017-10-30来源 : 互联网

我在怀疑广东是不是全国鸡肉消耗量*大的省份,过年必须吃鸡,清明节也要杀鸡祭祖,从外面工作完放假回家,老爸老妈为了对你表示欢迎,饭桌上肯定有一味鸡。而且为了追求**的口感,不同的做**使用不同的鸡!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广州各种鸡料理的好店,今晚大吉大利一起吃鸡啊!

作为广东人,说到吃鸡肯定离不开的就是【白切鸡】,过年我们家饭桌上总有一个位置留给它。白切的做法可以说是考验鸡肉鸡肉上乘与否的利器,好的鸡肉做出来的白切鸡皮爽肉滑,味道虽清却鲜美,肉质紧实的鸡能在咀嚼的过程中不断感受到肉汁,可以说是粤菜的代表菜式。**店面:文记壹心鸡。

除了白切鸡这种清淡的做法,还有稍微重口野味一点的,把其他的食材与鸡肉一起焖。常见的组合是海陆结合的鲍鱼鸡煲,鸡肉借了鲍鱼中大海的味道,鸡肉的肉汁又掩盖了鲍鱼虽有嚼劲当味道寡淡的缺点。**店面:叹佬鸡煲。

以上两种做法,鸡肉都是作为一盘“干身”的菜出现的,但是作为心灵鸡汤的原材料,吃鸡肉怎么能放过它的汤!客家人选择了猪肚作为鸡的伴侣,因此诞生了猪肚包鸡。秋风起,喝一碗它胡椒味浓浓的汤,感觉整个人都暖笠笠!

当然广州很多猪肚包鸡,其实只是猪肚煲鸡,没有多少是真正把整只鸡塞进猪肚里面的。**店面:珍姐猪肚包鸡。

除了把鸡跟其他的肉类组合在一起煲,还有另一类做法就是在汤底上下功夫了,包括各种农庄里面的五指毛桃浸鸡、无花果浸鸡、椰青浸鸡还有椰子鸡。吃完鸡肉之后还能喝上一碗浓浓的鸡汤。**店面:椰客·海南椰子鸡、意象黎歌海南椰子鸡、珍姐猪肚包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