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真的能减肥吗?

2017-10-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明星都分享过自己用柠檬水减肥的方法,李孝利曾表示喝柠檬水7天减了6斤!赵薇也在微博上说“要像王菲一样瘦成一张名片,目前在用柠檬水减肥”。但不少网友表示柠檬水瘦身的功效并不明显,而且对胃的刺激性很大。到底哪种说**确呢?

1.柠檬水卡路里非常低,确有减肥功效。柠檬水的卡路里非常低,每100g柠檬水才有14大卡的热量,(文中说的柠檬水,均是指白水加上2——3片柠檬片的情况)脂肪含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对于每天坐在办公室里还要减肥的人来说,每天至少要摄取1000大卡的热量才能**人体的基本需要。而柠檬水热量这么低,就算喝很多也达不到标准,所以,柠檬水确有减肥的功效。

2.柠檬水的主要成分及减肥原理。柠檬水主要由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维生素B1、B2、铁和一些糖分构成。对于减肥来说,维生素B1、B2能促进脂肪的分解;从另一角度来说,柠檬水虽然是酸味,但是碱性食物,吃进身体后经过消化分解,*后的灰分其实就是碱性的。碱性食物本身也能够促进酸性物质的中和,加快新陈代谢,促进排出。

3.柠檬水虽然能减肥,但一定要适量,否则会导致胃酸。柠檬水虽然减肥***,但也不能一味地多喝,这样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有很多女性为了减肥,每天大量喝柠檬水而伤了胃。因此,喝柠檬水也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此外,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因此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4.喝完柠檬水一定要漱口。喝完柠檬水一定要漱口。包括果汁、葡萄汁、橙汁对牙齿的珐琅质都有损伤,喝完一定要喝点白水,把柠檬水成分带走,否则牙齿腐烂的情况会随之而生。

5.喝柠檬水的好处。

(1)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美白、排毒、清肠,又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不需要特别节食,一举两得。

(2)鲜柠檬泡水喝,由于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3)喝柠檬水还可以防*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4)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

(5)柠檬水还有消除疲劳的功效。人体在疲劳的时候会产生很多乳酸,而正如上面所说柠檬水其实是呈碱性,酸碱中和可助人快速消除疲劳感,投入到忙碌的工作当中去。

(6)柠檬水可以补钙。因为柠檬水是酸的,会导致唾液分泌变多,促进消化液分泌,产生很多酶,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

6.人工柠檬水饮料不减肥反而增肥。市面上的那些饮料都起不到消除疲劳的效果,更起不到减肥功效。加的是人工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人工苏打水也是人工往里加碱,包括苹果醋也是假的,里面不是真的苹果醋而是醋精。这些饮料虽然美味,但加了大量糖分,糖*后转化成脂肪,*后导致越喝越胖。

7.柠檬水什么时候喝好?早上喝一杯柠檬水既可以清肠又可以减肥,但是不吃饭是不利于健康的。人每天都需要摄取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各种微量元素以及适当脂肪和其他物质,所以如果单靠柠檬水是**满足人体基本营养和热量的需要的。如果真要达到减肥效果并长期保持的话,那就应该逐渐培养一个有效、健康的生活方式。

酸酸的柠檬多食伤胃,易影响消化功能。还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较好,另外如果想喝柠檬水减肥,一定要多刷牙,免得檬檬汁酸性物质残留在牙齿,到时候变成全口蛀牙,可得不偿失。还有喝柠檬水时*好与吃正餐至少隔半个小时,以免影响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