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届簕杜鹃主题花展流花湖开幕 150余岁花王亮相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红的、黄的、紫的、白的,各种各样、各类造型簕**,就连叶子也有深绿、浅绿、金边、黄边等不同。昨日,广州市*届簕**主题花展在广州市流花湖公园开幕,花展历时20天,150个品类的簕**将流花湖公园装扮得繁花似锦。

据流花湖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簕**展是国内展出品种*多的一次,展出了不同色系的簕**品种近150种,包括红花系、紫花系、橙花系、黄花系、白花系、复色花系等;更有单株拥有不同花色的簕**,极富特色。其中,还有树高3米、胸径40厘米、拥有150余年树龄的广州市“簕**花王”。该花王是广州市现存树龄*长、规格*大的簕**。

据介绍,此次花展共分四个主要展示区,以“迎客·庭”、“品鉴·院”、“争芳·园”、“畅游·路”为主题将公园的花展景点进行有机串联,当中包含“花语心径”、“缤纷流花”、“漫天花雨”等多组大型主题花坛,既有迎合都市青年审美的现代时尚元素,也有适合孩童观赏的童趣造型;既有能给人视觉震撼的园林造景,也有充满浓郁文化气息的精品展区,让市民游客在游览观赏期间惊喜不断。

记者现场看到,在流花湖公园南大门入口处,簕**被营造成两个巨大的心形,形成“心心相印”的主题,而且还设计了一条石板小径,从花坛外延伸到心形的底下,方便市民拍照。

此次花展还在公园蒲林广场设置“科普·角”,以图片形式讲述簕**被发现的经过、簕**品种分类和种植养护等知识。同时,也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提供的以簕**为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展出,让市民和游客多角度欣赏簕**的风姿美态。

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出的簕**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下称“园科院”)提供。近150种簕**绝大部分是园科院自己研发的成果,部分作品是从园艺爱好者手中征集而来。

园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园科院一直努力朝多样化方向对簕**进行选育,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已经选育出100多个品种,形成了各种各样的花色以及复合花色。目前,广州天桥上的簕**都是已经非常稳定的品种。本次展出的新品种有些还不能稳定适应广州的气候,大面积种植还不能达到*佳效果,未来能够稳定适应的时候就会不断推出给天桥作为绿化花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