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学可不简单 除了拼学区房价还有优先顺序

2017-11-0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四、五月,**幼儿园、中小学纷纷开始网上报名。家庭中*关心的就是孩子的上学问题,如果孩子明后年准备报名上学,整个家庭现在就要开始准备规划,毕竟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广州,报读**学校与户口、房产、社保等因素密切相关。那么,在广州,孩子报名读书的顺序是怎么排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相比较房产,户口来说才是更重要的!户口影响着孩子的入学顺序问题,自从广州出现租购同权后,租房也享有入学的资格,但是前提是要有本地户口!

那么拥有广州户口,和非广州户籍是怎么入学的呢?有房产并且符合“人户一致”原则,适龄儿童户籍具有对应小区地址的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拥有该小区房产100%份额。

意思就是人户一致的地段生,拥有这个小学的地段房产业主的小孩,是可以优先录取的原则,通过入学摸查,5月就要开始网报了,6月开始审核和派发通知单,到时候就可以知道上**还是民办小学;

无房产或者户口与居住地不一致,则由适龄儿童户口居住地的所在区教育局安排统筹入学。统筹生就是由于某种原因不可以让地段学校接受的小学生。只能让教育局统筹安排在离居住地址3公里范围内的学位。相对于学位房对应的**学位,统筹的学位可能较差。如果没有广州户口就需要通过其他途径入学!就需要选择积分入学,政策性借读,还是赞助入学,或者民办小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