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大的室内旱冰场停业 70后80后告别集体回忆

2017-11-0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喜欢溜旱冰的朋友,又**了一个好去处。10月31日,在烈士陵园的迅捷溜冰场停业,这原本是现存于广州*大的室内旱冰场,经营十多年后*终散场,这让很多广州的70后、80后唏嘘不已,因为溜冰场是他们寄托青春回忆的地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迅捷溜冰场,这里的大门紧闭,里面的部分溜冰设施还在。门口贴着一张烈士陵园的告示称:“租赁合同于2017年10月31日期满,根据公园相关景观改造要求,该场地于租赁期满后**租赁。”

占地1800平方米的迅捷溜冰场,是目前广州市区内仅有的标准旱冰场,曾经作为省**考级场,也举办过广东省第三届体育大会轮滑项目比赛等专业赛事。它的停业,再次宣布了旱冰轮滑已不如往昔般风靡。

上世纪80年代的广州,溜冰与音乐茶座、交谊舞、迪士高、国标舞、卡拉OK一样,是*时髦的娱乐方式。当时,广州的少年宫、文化公园、游泳馆均设了溜冰场,人潮涌动。而根据本报当时的记载,当时的农村青年,也把打谷场空出来,用作溜冰。

近年来,大量溜冰场渐渐退出历史舞台,让步于商场、写字楼及电影院,迅捷溜冰场却是其中的一个例外,一直坚持运营至今。在很多滑轮爱好者心中,这是怀旧色彩*浓烈的溜冰场。

迅捷溜冰场的怀旧色彩,更因设施老旧而凸显。常在此轮滑的顾客称,这里地面有缺口,服务态度也很一般。也有人反映,这里的轮滑鞋不经常洗,有股异味。

但纵然这个溜冰场有万般缺点,消费者如何吐槽,但终有一个理由吸引他们再次光临:这里的消费很便宜,花上20元就能玩上一整天,而在广州其他一些真冰场,两个小时就需要80元以上。

陈先生2006年从上一家接手迅捷溜冰场,10年间见证了溜冰场由盛转衰的过程。“2013年开始,经营就非常艰难了,人流上不去。”他说,溜冰场一直在亏本经营,一是因为确有很多老客户很支持,常来帮衬。第二是因为租约是五年签一次,他必须履行协议。

在出现经营困境之时,陈先生也曾想办法改造:将本是露天的溜冰场封顶,并且进行全面的装修,设了五彩缤纷的灯光,安排了舒适的休息区,但效果并不明显。“这个行业整体不行了,很难做。”陈先生说,他不敢涨价,因为害怕“更没有人来玩了”。对于“告示”所说的“**续租”,陈先生表示,因为这附近要进行改造,他也没有继续做下去的心思,所以就**续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