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船国际荔湾厂区最后一艘新船出坞 百年船坞退休

2017-11-0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船**为瑞典STENA航运公司建造的5万吨成品油/化学品船A型13号船在荔湾厂区出坞,这是广船**荔湾厂区出坞的*后一艘船,标志着这个**船坞将退出历史舞台。

“说起这个船坞,应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扩建60年来修造船200多艘,”广船**的员工介绍说。据《广船志》记载,早在清朝末年,在珠江西岸,现广船**西部厂区的船坞附近曾有一个小泥坞,由清朝两广水师提督直接管辖,专门修造水师木船,这就是广船**荔湾厂区船坞的前身。

荔湾厂区的船坞是广船***重要的造船设施,可谓是广船人的“母亲船坞”,自扩建之后60多年来,见证着中国船舶工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峥嵘历史。进入新世纪以来,该船坞经过扩建之后,可满足6万吨级以下船舶的建造。

在广船**荔湾厂区内的这座船坞可建造6万载重吨级以下的船舶,在中国造船工业相对落后的时代,算得上是一个了不起的硬件设施了。但如今,与广船**的南沙厂区比较,新建的两座30万吨级的船坞已经让它相形见绌。

今年6月,广船**荔湾厂区启动向南沙厂区进行产能搬迁,预计2018年全部搬迁完成。广船**南沙厂区规划为目前世界*先进的造船企业,占地面积为253万平方米,拥有大型船坞2座,平地造船生产线两条,600吨龙门吊4台、900吨龙门吊1台,规划设计年造船能力350万载重吨。该厂区自2008年建成投产以来,已经建造各类船舶超过1000万载重吨。

广船**在完成产能搬迁之后,将充分发挥南沙厂区的硬件优势,加大在特种船、客滚船、中小型豪华邮轮等高技术船舶方向的转型升级力度,重塑 “技术、安全、质量、成本和信息化”五大优势,实现新一轮腾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