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汽车改装行业怎么样?有投资前景吗

2017-11-04来源 : 互联网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改装行业市场调研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研究显示:2002年,中国汽车改装行业产值仅为5亿元,2007年就达到了14亿元,5年时间增长近3倍。到2008年,已经上升到25亿元。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认为,2012年我国汽车改装产值在300亿左右。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生物质能产业将步入快速发展的高峰期。现时内地以广州、深圳、东莞、珠海为代表的广东以及北京、上海等地的汽车改装业发展相对较**,这一定程度上与这些地方的经济发达有很大的关系。

我国香港的汽车改装业要比我们内地要**,主要因为她身份的特殊,是一个**性的大都会,她的汽车改装文化主要受到日本的影响,香港人特别崇拜日本汽车改装,只因日本人敢做敢为,想到什么便去做。将这套思想用于汽车改装上,却令消费者相当受落,更成为各地车迷的参考对象。

现在的改装项目日渐繁多,类似大包围、保险杠、尾翼、行李架和进排气等简单改装,大部份的商家已经可以应付自如。其实与其说是改装,倒不如直接说是更换或加装,因为他们都是买现成的产品来替换原厂的部件。但如果要改动汽车重要组件,如引擎、变速箱和ECU等。

这就不是一件每个改装店都能应付得来的事了。从事这样改装的店不多,而且愿意做并且经济上能应付得起的人也不多,因为这方面对技术、经验和理论的要求相当高,搞不好还会适得其反。现在大多数人对于个性的追求还仅仅局限于贴个另类的车身贴、加个尾翼等。所以,目前许多所谓的改装店实际上充其量只不过是个美容装饰店罢了。

我国汽车改装的发展还不到20年的时间,与国外60多年的发展历程相比,改装文化还未成熟。主要体现在消费者对改装的理念、方式等方面还没能形成正确的理解。许多消费者只是为了一时的炫酷,超越自己对改装车辆的驾驭能力,忽略法律、交通安全因素。更为严重的是,许多改装车主无视他人生命安全,为了一时之快,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因此对于汽车改装商和消费者而言,只有在树立正确的改装理念,遵守国家法律的前提下,才能有助于汽车改装市场的发展,形成特色的汽车文化底蕴。

改装车,停留在实用阶段。虽然现在愿意改装的车主已越来越多,但是大部分车所做的改装项目都是比较初级、实用性的改装。真正深层次上的改装还很少。原因与现时人们对汽车改装的认知度不够,还有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就是经济能力的问题。改装的花费也没有一个具体的范围,品牌不同,价位相差较大。

花费数倍于车价的改装也属常事,汽车改装的花费因其无限多的方案,可以说是“上不封顶”。例如在汽车工业大国日本,家住一个小房子,然后把一两千万日元放在一辆车上的大有人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