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时尚周昨日开幕 国内外原创设计大师集聚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时尚品牌新品发布、纽约时装周设计师作品展示,小蛮腰海心沙化身时尚T台……昨日,广州设计之夜暨2017广州时尚周在广州塔开幕。本次广州时尚周由广州市人民**作为指导单位,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天河区**作为支持单位,并得到纽约时装周参与共同主办,将广州塔和海心沙打造成时尚产品走秀发布平台。

当晚,麦琪·诺里斯带来其华丽风格一以贯之的时尚大秀。作为一名高定设计师,她将传统胸衣加上刺绣、镶珠的**工艺,显示出高贵繁复的一面,同时下半身穿着飘逸裙装,两者相衬,复古与现代珠联璧合。

在设计师祁刚的秀场上,中国元素有了新一层表达。“我一直走华丽性感路线,中间有比较隐密地融入一点点中国元素”,当晚的服装在细节上加入了传统文化细节,敦煌飞天壁画、国画的花鸟鱼虫等,明处有大面积呈现,暗处有丝丝点缀,体现出奢华、精致、妩媚的女性形象。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岭南风格增添世界文化多元性。国内外原创设计**集聚时尚之都广州,同台切磋推动时尚产业发展。昨晚,广州设计之夜暨2017广州时尚周系列活动在广州塔拉开序幕。来自纽约时装周的**服装设计师麦琪·诺里斯(MAGGIE NORRIS)联合中国金顶奖设计师祁刚共同登上了秀场,成为活动中一道美丽的剪影。

麦琪·诺里斯说,从纽约来到广州时尚周,她几乎立马爱上了这座城市。高耸入云的“小蛮腰”有着*特魅力、灯光变幻的秀场,还可以望见星光璀璨的花城广场。“广州时尚周的T台,是我见过城市里*漂亮的舞台。”纽约时装周组委会副主席兼董事皮特·栗韦表示,越来越多外国人愿意来广州发展,他期待广州将成为像纽约一样具有十足吸引力的城市。广州设计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广州设计推升时尚产业民族品牌。广州时尚周是有广州特色的时装周,不是纽约时装周的一个简单复制。

据悉,广州拥有从服饰、箱包、鞋帽、配饰、珠宝、化妆品的设计、制造、品牌推介等一系列完整的时尚产业链条,拥有***大的纺织辅料市场——**轻纺城,流花板块、十三行板块、沙河板块等服装批发市场群构成了***大的服装流通中心。同时,广州拥有成熟的珠宝钻石产业集群,珠宝钻石产业在全国和**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钻石进出口额居全国各口岸首位,年打磨钻石价值占全国70%以上,带动广东省形成近2000亿元人民币的珠宝产业规模。

**时尚城际圆桌会议:广州发展时尚创意产业有根基,昨天下午,**时尚城际圆桌会议在广州塔召开,广州市副市长马文田出席并发表致辞。

马文田表示,广州是古老与现代完美交汇的城市,发展时尚创意产业具有深厚的经济基础、活跃的商贸氛围和强大的产业支撑。他认为,广州正大力构建**航运枢纽、**航空枢纽、**科技创新枢纽,致力于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化营商环境,是**企业投资首选地和*佳发展地,也是展现时尚*新*前沿的华丽舞台。

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陈杰表示,本次活动将全面联动本地时尚组织与纽约时装周等**著名时装周组织单位,进一步促进时尚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加速形成广州集设计、生产、经营、发布、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未来将把时尚产业打造为广州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增长极。

在**时尚城际圆桌会议上,广东省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协会会长刘穗龙谈及,广东的制造业一直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难题,过去制造业出口拼的是数量,依靠劳动力密集型发展。“广州的服饰制作加工工厂可以迁移,但是我们的设计中心时尚中心一定要留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服饰业的出路一定是时尚之路。”

**原创时尚生活展:来广州看服装如何成为“变色龙”。

在本次广州设计之夜暨广州时尚周上,服装不再是唯一品类。箱包、鞋帽、配饰、珠宝、化妆品等时尚产业将进行全方位的展示。据悉,鞋业组织将到场近40家,其中海外行业组织就将占据一半。海心沙已成为**原创时尚生活展的举办地。现场已经搭建起占地面积约3600平方米的帐篷展馆,展览智能家居、概念汽车、无人机等前端科技创新成果及超前概念生活设计作品。

记者在现场发现了几种有趣的纺织纱线。一种线看起来平平无奇,实际上在光源的照射下,它通体反光、耀眼夺目。原来这是广东一家纺织厂商经过2年耗资数十万元研发出来的“反光线”,负责人刘埠平介绍,“我们把涤纶纱和反光丝加捻在一起,衣物本身就带了反光效应,还可以染成各种各样的颜色。”

除了反光纱线,现场还有随温度变色的纱线,以及随着光线变化的纱线。这类“广东制造”的新型纱线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可以随时将衣服制成“变色龙”,销路非常广。“我们希望通过广州设计周的平台,向外界展示广东服装里的科技含量,让产品走出广州、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刘埠平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