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请昨日结束 2.2万人申请积分入户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2017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请受理工作按计划顺利结束。据统计,申报期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注册人数逾3万人,共有2.2万人正式提交申请,其中2.06万人通过预审。

据了解,10月10日至11月8日,申请人通过“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填报申请资料,并到受理窗口提交纸质材料,按照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统一部署,各受理窗口已于11月8日17时停止受理纸质申请资料。

数据显示,在此期间,全市共受理咨询7万多人次,其中37个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受理咨询2.9万人次、答复咨询电话4.7万人次。在正式提交申请的2.2万人中,共有2.06万人通过预审,申请人遍及北京、上海、江苏、**等31个省(自*区、直辖市)。值得关注的是,番禺、增城、天河、黄埔等区通过预审人数均超过2000人,其中番禺区4000多人通过预审。

根据广州市**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入户的前置条件的规定,本年度积分制入户在基本条件中删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规定。此外,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结合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人才的实际情况。

2017年《广州市积分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目录》进一步修订,“急需职业工种”增加了出租车司机、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机床装调维修工等工种。目录共包括56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执业)资格和157项急需职业工种,使积分制入户更**地吸纳广州紧缺人才。

据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介绍,今年申请积分入户的来穗人员也明显增加,提交申请人数、通过预审人数分别比去年增加了85%和86%。据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介绍,*终将按在广州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和办理居住证时间长短确定6000个入户人员名单。

根据今年办理积分制入户时间安排,11月下旬,各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完成申请人资格初审;12月,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组织相关部门对申请人资料进行审核;12月下旬,向申请人公开审核情况并向社会公示5天,经公示无异议后向入户人员及随迁人员发放入户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