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15日开幕 今年起落户广州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中国少年儿童电影梦·第13届中国**儿童电影节”(以下简称**儿童电影节)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儿童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广州市人民**主办。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承办,将于15日至19日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举行。从本届开始,中国**儿童电影节将长期落户广州,并且每年举办一届。此外,本届中国**儿童电影发展**将在16日同步举行。

24个国家128部影片参评,本届电影节收到包括中国在内的24个国家共128部参选影片作品,无论是覆盖范围还是作品数量,均超过往届。入围竞赛单元的共19部影片中,境内影片5部,境外14部。影片类型丰富、视角新颖,喜剧、动画、探险等全面开花,彰显了竞赛单元的专业水准及多元化特点,不少影片入围多个**知名儿童电影节展。

从境外来看,来自德国的影片《温迪》入围意大利giffoni**电影节,荷兰的《猫头鹰和老鼠》入围阿姆斯特丹Cinekid**儿童电影节、柏林影展新世代竞赛单元等。境内影片也颇有看点,其中《鹰笛·雪莲》今年9月底荣获广东省“五个一工程”**作品奖,《旋风女队》在城市点映和农村推介中获得家长和老师的广泛好评。

本届电影节将开设特殊人群专场,进入特殊教育学校免费放映经过特殊加工的**儿童电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和中国盲人图书馆将调配6部盲人影片参与本届电影节放映。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原上影集团永乐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的盲人老电影人、国内盲人电影*创者、退休后十几年积极投身盲人公益慈善事业的蒋鸿源老师现场进行点评,帮助失明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此外,还增加了自闭症儿童放映专场,让他们也能接触儿童电影,感受电影节的氛围。

本次儿童电影节做到了“儿童电影进校园”——将进入至少100所中小学校园放映或播放儿童电影,让儿童电影节真正成为孩子们的电影狂欢盛宴。在多个环节让中小学生参与,比如选培小评委300位,小主持兼小配音员共400位,他们将参与到儿童电影的评奖、主创交流、观影等多个环节。

在配音方面,小配音活动会以影片为单位,每个影片配置10个小配音演员,他们将在电影节期间为国外参展影片进行现场配音活动。小评委则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龄组,将代表少年儿童对本届电影节入围的19部影片进行现场观影和投票,选出“儿童最喜爱的影片”“儿童最喜爱的动画片”和“儿童最喜爱的小演员”三个奖项。从中挑选9名小评委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影片颁奖,同时参加电影节开闭幕式走红毯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