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拨309亿升级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 45家中心院已动工

2017-11-10来源 : 互联网

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兴率部分省人大代表到省财政厅视察,并提前介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资金和普通公路国省道建设资金预算编制。记者在会上获悉,2017年—2019年,**财政安排309亿元加强县级以下医疗卫生机构的硬件和软件。

今年已拨付101.41亿元,接下来两年拟继续拨付207.59亿元。这些资金将用于45家中心卫生院、18家县级中医院、196家县办**医院的升级建设,497家乡镇卫生院、1万个村级卫生站的标准化建设以及基层卫生人才的培养培训和待遇补助。截至今年9月底,45家中心卫生院已全面动工。

省财政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507.25亿元,增长10.7%;支出完成11923.99亿元,增长14.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366.17亿元,增长13%,支出完成874.48亿元,增长36.4%。据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介绍,省财政厅从今年起安排“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资金”,通过加强县级以下医疗卫生机构硬件和软件建设两大类18个项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席科学家杨杏芬建议,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除了硬件与软件的提升,还需要把它看作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绩效管理和后续评估,让项目能够达到当初设计的效果。在基层医疗卫生一线的省人大代表、清远英德市东华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谢思忠建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要在有限的资金中,合理使用,引入第三方考核机制,检验绩效管理机制能否有效运行。

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戴运龙表示,按照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财政预算将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省财政厅正在做相关实施方案,建议省人大在实施预算监督的过程中,加强对绩效管理的监督,督促各预算执行单位树立绩效意识,落实绩效目标,特别是均衡预算执行进度、管好用好专项资金等方面的主体责任。

根据省**相关要求,省财政厅会同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2017年—2020年普通国道建设资金安排方案,**完成**考核目标,安排资金时**向欠发达地区倾斜。省人大代表、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劳动**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梁俏筠表示,现在一些原国道因为缺乏维护,已经变得和普通公路无异,建议除了省国道以外,省财政也应该要给予其他国道改道后的维护支持。

对此,戴运龙表示,省财政计划2017年—2020年加大对全省国道建设的补助力度,安排不超过225亿元用于全省普通国省道建设。对粤东西北欠发达地区的国道**改造和路面改造项目由省(部)全额补助直接工程费用,具体按照定额标准补助,其余征地拆迁等费用由地方负责;对其他国省道项目增加补助资金规模按照现行标准予以补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