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明年就国歌法本地立法 向立法会提交建议

2017-11-10来源 : 互联网

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8日表示,特区**预计在2018年**季度就国歌法本地立法向立**提交建议,并希望在本立法年度内向立**提交本地立法条例草案。

聂德权出席立**会议期间会见传媒时说,国歌法本地立法具体方式将根据现行立法程序进行。*先,特区**相关部门将与律政司讨论研究国歌法条文,考虑香港宪制和法律制度以及普通法采用的法律原则,制定本地立法的立法建议。

第二步,特区**将向立**政制事务委员会提交立法建议,进行讨论。

第三步,经行政会议批准后,特区**将向立**提交条例草案,由立**成立法案委员会进行条例审议。

聂德权强调,在本地立法过程中,特区**会听取立**及公众意见。聂德权重申,立法旨在维护国歌的尊严,规范公众场合奏唱国歌时在场人士应表达尊重。如果贬损国歌、作出侮辱或不尊重行为,要负法律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