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厅10巡查组督导大气防污 汕尾10月空气质量居首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15日,省环境保护厅发布10月广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省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优良天数比例)平均81.6%,较去年同期下降15.6个百分点;其中优占40.8%,良占40.8%。珠三角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73.1%,较去年同期下降22.6个百分点。

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攻坚战,**广东省及珠三角区域PM2.5年均浓度持续稳定达标,近日广东省环保厅印发了开展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巡查督导工作的通知,决定今年11月中旬至明年年初派出10个巡查组开展大气污染防*督导工作。

省环保厅通报显示,按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排名,10月各地级以上市排名依次为:汕尾、潮州、河源、深圳、汕头(并列第四)、清远(并列第四)、惠州、韶关、湛江、梅州、茂名、揭阳、阳江、珠海、东莞、广州、云浮、肇庆、佛山、中山、江门。此前多次占据我省空气质量排名前三的湛江、茂名,其10月份排名有所下降。潮州、河源、广州10月排名升幅较为明显。

在较受关注的PM2.5方面,10月PM2.5全省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各市平均浓度范围在26—37微克/立方米之间,除东莞、江门、湛江、茂名、肇庆、云浮外,其余15个市月平均浓度均达到年均浓度国标限值二级标准(35微克/立方米)。

“今年各地陆续入秋以来,受不利气象条件和污染物排放总量仍然较大的影响,空气质量不容乐观。据预测,11—12月气象扩散条件持续不利,大气污染防*工作压力很大。”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2017年10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省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平均浓度及臭氧指标均分别上升,其中臭氧指标升幅高达36.6%。一氧化碳指标与去年同期持平。进入秋季,臭氧污染状况有所抬头,10月全省城市主要空气污染物为臭氧,其作为每日*要污染物的比例为88.3%,其次为PM2.5,占比为5.7%。

省环保厅介绍,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巡查督导期间,10个巡查组将对广州、深圳、珠海、佛山、韶关、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云浮15个地市进行巡查。巡查范围将根据各地环境质量状况变化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另外,其余6个地市也将自行开展巡查督导工作,严格落实今年大气污染防*目标任务。

此次巡查组将**巡查空气质量国控站点周边污染源管理情况、重型柴油车等高排放车辆专项整*情况、黄标车淘汰任务落实情况以及2017—2018年大气和水污染防*专项督查中涉及问题的整改情况等九项内容。

省环保厅要求,巡查组要全面了解工作情况,根据被巡查市**任务、**监管企业清单,抽查落实情况,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线索,递交当地环保部门做好调查取证、执法监测等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梳理,在巡查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形成巡查意见,督促各地尽快整改到位。另外,各地也要建立问题清单,对问题要**整改落实,逐一销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