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市16000台公交车明年将全改为电动车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州举行湿地与生态座谈会,邀请国内外院士**为广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国家***总工程师封加平表示,广州的生态建设在全国范围内起到了**和**的作用,希望未来建设一批世界**的特色景观。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透露,为改善空气质量,全市1.6万台公交车,明年将全改为电动车。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沈国舫,是我国**的林学家,曾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北京林业大学的校长。沈国舫说,经过两天的深入考察,广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沈国舫说,广州的气候和地理形态,决定了广州明显的生态资源优势。广州经济非常发达,**有可能在全国范围内**建成生态、健康、美丽的,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城市,并在这方面为全国其他城市做出榜样。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有两位**都建议广州系统研究,考虑发挥生态资源的系统性作用。中国科学院院士、**生态学会副主席傅伯杰说,近年来,城市内涝和城市热岛效应的加剧,就是因为对生态的破坏过大,在城区也缺乏类似广州海珠湿地这样规模的**湿地。他认为,城市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先要研究生态的可承载能力,继而再将整个城市当做一个大的生态系统进行规划。考虑到广州的河网密布,傅伯杰表示,广州可以借鉴阿姆斯特丹等发达国家的经验,将河涌和道路统筹考虑,将河涌作为生态廊道和交通干线进行整体规划。

国家***总工程师封加平在发言时间非常感慨,针对广州的生态条件、广州的生态建设等一连说了8个“没想到”。封加平认为,广州的生态建设和 绿 化 水 平 已 经“非 常高”了,但需要朝更高的目标努力,希望未来能够建设一些世界**的特色景观,让人家一提起就知道是广州的。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广州的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确实还存在不足,就是因为发展的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广州也确实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离全国**、世界**的目标还有差距,离市民的需求也还有差距。

温国辉表示,目前广州正在着手进行编制整体规划,届时不但将生态保护进行专门的规划,而且其他章节也会涉及到生态保护内容。此外,广州还将注重与周边区域的协同,和佛山、清远、港澳等周边地区共同建设环境的共同体。此外,温国辉还透露,原计划广州市到2020年实现公交车全面电动化,但为了改善空气质量,明年全市1 .6万台公交车将全改为电动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