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来袭广东似乎一夜入冬

2017-11-21来源 : 互联网

下半年来*强冷空气一连三天影响广东,气温持续走低的同时,天空不时飘下毛毛细雨,更添寒意。未来几天,冷空气还会持续接力,阴冷尚难缓解。省气象部门预计,21-23日我省继续受补充入粤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阴雨寒冷天气持续,气温较低。

省气候中心**表示,此前尚未入秋的我省南部沿海部分地区,可望在接下来两三天内陆续步入秋季。截至20日晚,全省有94个市县(区)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近几日气温骤降,不少广东人再度疑问,是不是开始入冬了?事实上,按照气象标准,连续五天滑动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为入秋。连续5天滑动日平均气温低于10℃才算入冬。

在此轮强冷空气降温中,截至20日,我省当日*低气温为:粤北偏北和肇庆北部市县*低气温8℃-11℃,南部沿海市县16℃-18℃,其余市县12℃-15℃。显然距离日平均气温连续五天低于10℃的入冬标准还差之较远。不过,从入秋的标准来看,广东此前尚未入秋的地方,均可望在此轮降温中步入秋季。

本月7日,省气候中心统计的信息显示,广东入秋地区分布如下:潮州北部、广州北部、河源大部、惠州东北部、江门西北部、揭阳西北部、梅州大部、清远中北部、汕尾大部、韶关大部、肇庆大部、湛江雷州、云浮大部等地。今年入秋*早的是粤北的乐昌、连南、连州、连山、阳山、乳源等市县,均在10月12日入秋。包括广州市区在内的珠三角沿海地区、粤西沿海地区、潮汕地区还没入秋。相信这轮冷空气将使这些地区“扎扎实实”地进入秋季。

不过,在本周内,南粤天气的主调仍然是阴雨和较为寒冷,大家需继续注意防寒保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