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是接吻造成的?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某基因组学研发机构CEO在一次访谈中说,夫妻相是接吻造成的。细菌是一个星球式方式运行的一个整体。两个人接吻十秒会交换8000万个菌群,夫妻之间吻得多了就会越来越像,夫妻相就是这样产生的,因为菌群趋于一致了。

这个说法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讨论。网友纷纷惊呼“涨姿势了!”“要找好看的人接吻”“男票太丑要分手”等调侃,然而事实真的如此么?

澎湃新闻发文称,“菌落让恋人越长越像”的结论为时过早。所谓夫妻相,在世界范围内都存在这种现象,由于研究者的针对角度不同,所以夫妻相的形成原因也复杂多样。有来自心理学的分析、也有视觉上的讨论,而大家普遍认为以微生物的角度来解释*为合理。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环境微生物基因组中心主任朱宝利认为,目前这种观点还只是推测,“夫妻相”和人体内的微生物有关系,但是还没有得到充分的证明。也有观点认为欧洲人和亚洲人之所以长相不同,除了基因、环境等原因之外,也可能和体内的菌群有关系,但是都只停留在推测,还没有实质性的证据,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夫妻长时间共同生活在一起,饮食结构相同、作息时间相近,加上亲密的夫妻行为,造成了两个人原本不同的体内细菌微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相似。在二人体内菌落趋同的同时,夫妻二人的性格、行为习惯、甚至生理状态等都受到影响,越来越相似,因而产生了人们常说的“夫妻相”。上述“夫妻相是接吻造成的”的观点你认同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