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学生3年级起近视患病率年增10% 高3高度近视率6.3%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孩子从小学三年级开始近视患病率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初一学生的高度近视率是1.0%,高三高度近视率是6.3%。昨天,广州市中小学近视防控校医培训暨高度近视学生随访监测工作启动会在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召开。记者获悉,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到中山眼科中心进行免费建档监测和检查了。

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杨杰文介绍,在市教育局指导下,市财政支持下,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联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共同开展了广州市中小学高度近视学生随访监测工作,“面向全广州市在读中小学生,按照免费、自愿的原则,对所有符合标准的高度近视学生进行免费建档,随访监测。”

中山眼科中心眼底中心主任吕林教授介绍,此举目的是筛查出高度近视或可能发展成高度近视的孩子,“超过600度就是高度近视,小于8岁但近视超过300度的孩子,则是高危人群。”今后将对已经确诊为高度近视、或年龄小于8周岁且近视超过300度(-3.00D)的广州市在校中小学生,每学年进行一次免费的登记、监测、随访,进行学生个人基本信息登记、眼部裂隙灯常规检查、医学验光检查、眼球生物学测量、眼底检查及评估,早发现早*疗。

杨杰文介绍,根据北京大学的研究报告,“到2020年,中国近视患病率将增加到51%左右”;而广州市的调查数据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生近视患病率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初一学生的高度近视率是1.0%,高三高度近视率是6.3%。”

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副院长林晓峰表示,“近视眼防控已经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高度近视人群中,部分会有并发症,*终以眼盲为结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