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 二套最高上浮30%

2017-11-29来源 : 互联网

“半年多前还有8.5折,现在银行说要上浮了,怎么算都有点不甘心。”家住禅城准备换房的汪**,卖掉旧房子可以有中心区的购房资格和部分置业资金,但是银行房贷门槛让她不得不重新算一笔账。

“**是之前房贷还清了未必能申请到*套房贷政策,二套房*付门槛更高,可能要6成;第二是不少楼盘对*付要求可能还更高;第三是房贷利率不断提高,觉得不划算。”融360金融平台*新统计的佛山房贷政策显示,统计中的9家银行中,除了仅有一家执行上浮5%标准外,已经有5家对*套房贷执行上浮10%标准,有3家执行上浮15%-20%不等。

记者昨日走访各大银行发现,目前佛山*套房贷利率执行10%-15%上浮区间已趋于常态,有银行*套房利率上调至20%。二套房政策也在四季度以来继续收紧,不少银行的利率上浮15%-30%不等。

“*套住宅*付一般还可以做到三成,但房贷利率上浮20%。”据浦发银行佛山分行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房贷利率已经再次上调。同时,因为额度原因,住宅的房贷业务基本上暂缓。“按照政策,双合同的贷款申请也不予受理;但是以往有合作的商铺、公寓的贷款业务则还在继续。”兴业银行千灯湖支行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对*套房的利率实行上浮15%。该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每周房贷利率都会不定时更新,建议要做房贷的消费者优先选择心仪的房子。

与此同时,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广发银行和南海农商银行目前*套房还是按照*付三成,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计算。不少银行表示,满足之前没有按揭记录等要求,一二手房的房贷利率按照一样的政策执行。其中,南海农商银行桂城支行以144平方米做分界线来确定*套房利率上浮的实际情况,对建筑面积低于144平方米的*套房,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皆采取相同的政策。

记者在以购房者身份走访时发现,此前相对稳定在上浮10%标准的二套房贷款政策,也在四季度以来继续收紧,不少银行的利率上浮至15%-30%不等。“二套按照上浮15%的政策执行。”记者从农业银行佛山分行的工作人员的答复中得知,与*套房利率上浮10%的政策相比,一二套房利率上浮差距不大。

浦发银行和工商银行二套房的利率则是上浮20%。*套房的房贷利率处于上浮10%水平的南海农商银行桂城支行,二套房利率则直接上浮30%。广发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则相对较有弹性,利率上浮介于15%-20%之间。相关知情人士称,这种弹性存在于不同的楼盘和客户之间,视具体情况而定。

今年以来不断收紧的不仅是利率标准,还有放款时间。记者从走访的各大银行工作人员的回答得知,大部分银行的房贷业务还在正常运行和接受办理,但放款时间不一,或需要3个月甚至更长。有银行回应,由于额度等原因,“现在办理的话,有可能要明年上半年才可以放款,甚至更久。”

“放款要看具体的额度情况,一般3个月左右。”建设银行石湾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与一手房相比,二手房的放款时间可能稍微缓慢。“二手房就多一个评估价,要进行审核。”与建设银行回应相近的还有广发银行,该行的工作人员透露,消费者若购入的是跟银行有合作的一手楼盘,可以网签的话基本就可以放款;由于二手房需要进行签合同、审核等流程,大概需要3个月。

兴业银行、南海农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的放款时间还不能确定,需要按照合作楼盘安排和进度的实际情况而定。“资料收齐后,还是要看什么楼盘,现在年底很多楼盘可能都没这么快可以申请,但是具体要看楼盘的实际情况而定。”农业银行佛山分行的工作人员解释。

“由于现在还有存量业务还没有消化完,因此现在提交申请,放款时间有可能要到明年上半年甚至更久。”工商银行南海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急着放款的客户,建议按照自身的需求情况进行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