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51个地铁站点全部覆盖安检 乘客过安检意识增强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随着广州地铁*后一批21个站点完成安检升级后,广州现有的151个地铁站点实现了安检全覆盖。据悉,自10月10日广州地铁*批站点升级安检以来,在近两个月时间内,广州地铁完成了所有现有站点的安检升级措施。

随着地铁安检的逐步推进,乘客们越来越习惯安检,都会主动过机,一些带着大件行李的乘客会得到工作人员的帮助。

昨日早上7:40,记者在当日刚升级安检的大塘站看到,ABD三个入口各设置了一台安检机和一个安检门,乘客有无行李都走同一个安检门。此时进站乘客并不多,约16秒可通过,安检过程秩序井然。

8:20之后,进站乘客开始增多,通往海珠湖公园的B进站口不时排起十几人的小队伍,其中有不少上班族和晨练结束返程的市民。记者计算了一下,从队末到过检约花费40秒,有些着急的乘客进站后一路飞奔**进闸。客流渐多时,安检人员不时在旁提醒乘客排队安检,“大包小包都要安检,无行李的请往前走”。随着越来越多的地铁站安检升级,乘客的过安检意识也有所增强。

昨日早上8时,记者在当日刚升级安检的梅花园站看到,很多乘客暂时不太习惯安检。王女士带着两个大箱子从这个站点前往机场,“今天才发现这里也要安检了,我赶飞机,所以急匆匆的”。王女士感叹,好在现场的安检人员帮助她拿大件行李上下安检机。

她说,看来以后出门必须比平时多预留2到5分钟,“毕竟安检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记者看到,在上班高峰期,进入地铁站的速度会稍微慢一点,尤其是遇到有大件行李的乘客,乘客们过安检需要40秒到1分钟左右。

安检处工作人员谢**告诉记者,昨日是梅花园站**天安检,附近的居民可能还没意识到,“在早上8点之前,有一些小学生从这里通过,赶着上学,当时我们优先让他们安检通过,周围的乘客也表示理解”。谢**提醒,以后附近居民、学生出行,*好把时间多预留3到5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